首页>>体育>>CBA>>正文

全票通过!姚明当选新任中国篮协主席

2017-02-23 13:02: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通过票选,姚明全票当选新一届篮协主席。篮管中心主任李金生担任副主席,在9名副主席中,还包括了原男篮主帅宫鲁鸣。而篮管中心副主任白喜林则担任中国篮协秘书长一职。

  根据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领导拟任人选推荐名单(副主席以上、秘书长),除了主席姚明外,还有一名名誉主席、九名副主席及一名秘书长。九名副主席中,包括新任篮管中心主任李金生、前男篮主帅宫鲁鸣、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北京男篮、辽宁男篮老总等。而篮管中心副主任白喜林则担任秘书长一职。

  此前,曾有消息称篮协欲邀请王健林、马云担任篮协副主席职务,但是由于涉及面比较复杂,暂时未能成行。

  具体名单:

  名誉主席:

  王光英 原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主席:

  姚明 上海篮球协会副主席

  副主席:

  李金生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宫鲁鸣 原中国男篮主教练、国家级教练员

  阿的江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八一体公大队副大队长、八一男篮主教练

  靳伟 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景远 辽宁恒润飞豹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中篮联(北京)公司董事

  刘克军 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

  梁志斌 广东深圳市新世纪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中篮联(北京)公司董事

  王立彬 陕西省篮球协会会长

  杨桦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

  秘书长:

  白喜林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