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火箭顽疾令哈登3次抢救徒劳 纪录夜空砍41+14+11

2017-03-18 10:42:4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3月18日,火箭客场以112-128不敌鹈鹕,三连胜就此终结,哈登本场比赛拼尽全力,却仍无力回天。全比赛,他拿到了41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连续3场比赛拿到三双,同时这也是他本赛季个人拿到的第17次三双。除此之外,哈登的总助攻数达到776次,超越老卢卡斯的769次助攻,创造火箭队史新的助攻纪录。

  说起来,登哥也是有些郁闷,明明我都这么拼命了,为何还能打成这样?客观的讲,哈登确实够拼。第三节还剩1分33秒,在火箭落后22分的情况下,哈登弧顶三分命中,紧跟着上篮得手,之后他又切入篮下完成抛投。希尔外线飙中远射后,还是登哥果断碰瓷,硬造了希尔的犯规。短短1分钟内,哈登个人一口气砍下10分,可谓全力输出。但结果呢?火箭还是落后对手近20分。

  原因很简单,因为火箭防不住任何对手……

  大比分落后怎么办?登哥只好提起一口气,试图“顽抗”到底。还别说,绝境之下,登哥确实出色,一次上篮得手后,哈登又突袭打成2+1,此时比分已经变成96-110。威廉姆斯反身上篮得手后,还是哈登串联,小戈登外线一击命中。待到防守端,哈登从倒地的浓眉手中硬抢,并再度助攻贝弗利上篮得手。从落后20+到仅落后11分,比赛时间还剩5分27秒,机会来了?

  鹈鹕说,想多了。

  事实上火箭糟烂的防守,给了对手无数的机会,希尔又是一记三分命中,戴维斯则连得4分。这样的表现令哈登也忍不住不满,开始在场上与队友不断交流。只是错过了这一波气势,意味着火箭当真已经黔驴技穷,哪怕哈登碰瓷得手,制造3罚,也不过是帮助他个人将得分提升到40+而已。再之后?眼看着火箭死活无法将球送入篮筐,丹东尼长叹一声,算了吧,认了吧。

  哈登已经足够尽力,他在次节最后关头,挽住颓势,没让鹈鹕一口气将分差拉开;他在三节一波攻势,试图帮助火箭追分;而在末节,还是登哥带队,帮助火箭将分差拉近到11分,看到翻盘的希望。可当哈登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都不足以帮助火箭走出泥潭时,还能再说什么呢?

  41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换不回一场胜利,当真是噩梦般的夜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