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2017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2017-03-20 06:50:2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从“宋代”跑到现代 2017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2017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古老的宋城墙前的马拉松起跑点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韩希):2017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下简称“肇马”)19日在广东省肇庆市开跑,近1.5万名海内外选手冒雨从有千年历史的宋城墙前起步,欢跑在湖光山色的“中国最美赛道”,从“宋代”穿越直接跑到现代。

  本次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田径协会、肇庆市体育局、肇庆市超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事的宣传口号是“肇庆马拉松,欢跑山水中”,旨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本次“肇马”为第二届,与去年的首届一样同样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2公里)两个项目,参赛人员为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参赛者最小年龄6岁、最大70岁。

  尽管只是第二次举办,但由于“肇马”高起点办赛,使得2017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已升级为中国田经协会认证的A类赛事,赛事成绩可计入中国田协以及国际田联的马拉松以及相关运动的成绩排名,可以申报全国、亚洲以及世界纪录。

  肇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岭南文化和广府文化的发祥地,有着丰厚的人文历史沉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独特迷人的山水城市景观,肇庆星湖更有“桂林的山,西湖的水”的美誉,有中国最美绿道。为更好体现这一优势,本次“肇马”赛道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调,赛道沿线串联起肇庆众多标志性景点、古迹和街区,如宋城墙、牌坊广场、七星岩等,实现一条赛道、多种风景。

  赛事结束后,参加“肇马”选手当天还免费游览了七星岩和鼎湖山两大经典景区,充分领略美丽的肇庆风光。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