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双拳难敌四手!勇士优势大 开拓者难演黑八奇迹

2017-04-10 15:30:07|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4月10日,神奇的威斯布鲁克创造了历史,还顺带绝杀了丹佛掘金,让开拓者提前上岸。这样一来开拓者就锁定了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季后赛首轮,西部第八开拓者将挑战西部第一勇士,开拓者是否有机会上演“黑八”奇迹呢?

  确定开拓者是自己的首轮对手后,勇士众将无疑松了一口气。虽然连续三个赛季锁定常规赛联盟第一的勇士不惧怕任何对手,但相比丹佛掘金,勇士还是更愿意对阵开拓者。理由除了利文斯顿所说的高原打客场太艰难外,还有一个没有明说的理由,那就是相比开拓者的后场双枪而言,勇士更忌惮纽基奇为核心的掘金内线。

  本赛季,勇士成功引进杜兰特组成了震惊天下的四巨头,而代价却是博古特、巴恩斯、斯贝茨、巴博萨等一干悍将的离去,勇士的内线以及板凳实力打了大折扣。本赛季,两名常规轮换的内线优缺点鲜明,帕楚利亚虽然坐稳了首发中锋的位置,但终结能力太差,而且防挡拆也有明显的缺陷,麦基终结能力很强,但防守漫不经心的现象时有发生,难堪大用。本赛季,勇士内线被完爆的现象屡屡发生,这也成为勇士能否夺冠的一个关键要素。

  相比之下,开拓者的内线并不具备打爆勇士的实力。全明星赛后交易来的努尔基奇有这个潜质,加盟开拓者后,努尔基奇打出了15+10的明星中锋数据,无奈在4月初,开拓者官方宣布,努尔基奇因右腿腓骨骨折将至少缺阵两周。有消息说努尔基奇很可能会赛季报销,即使能火线复出赶上季后赛,状态也很难保证。

  对开拓者来说,唯一可以仰仗的只有后场双枪,尤其是利拉德近期的状态太好了,他刚在对垒爵士的比赛中爆砍59分,上赛季也曾有过单场50+得分击杀勇士的壮举。可以预见比赛将是一场飙分的大赛,而胜利无疑还是会属于攻击力更强攻击点最多的勇士。至于能否避免横扫,则要看利拉德能否打出“逆天”的表现。

  双方近10次交锋勇士只输了1场,本赛季常规赛勇士完成对开拓者的横扫,期待在季后赛首轮,双方能为球迷贡献精彩的进攻大战。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