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直言亚锦赛状态未到最佳 决赛出战成疑

2017-04-11 17:30:0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4月11日,乒乓球亚锦赛男团半决赛展开争夺,中国男队3-0战胜中华台北晋级决赛。比赛中,名将张继科以第三单打位置出战3-1战胜对手。赛后,张继科坦言尽管比赛获胜,但状态仍未到最佳。

  取胜仍直言状态未到最佳

  与中华台北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作为三号单打出场的张继科再次披挂上阵。尽管比赛中杨恒韦一度将比分扳平,但张继科最终仍以3-1战胜对手,中国队也以3-0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比昨天好一些,自己的打法风格需要长时间训练和比赛去积累,才能好起来。”赛后对于比赛,张继科这样说道。

  尽管最终获胜,但13-11、10-12、11-8、11-8的比分仍可以看出,比赛过程十分胶着。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因为身体还有脚伤原因,包括训练也是断断续续的,所以现在竞技状态确实不是最好状态。”张继科坦言,虽然比赛过程并非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赢下比赛是自己的首要目的。

  “运动员要通过不断赢球才能积累信心,一场一场来吧。”张继科这样说道。

  赛前获新任主帅力挺 决赛能否出战成疑

  对阵朝鲜队小将崔植3-2险胜,面对世界排名173位的杨恒韦也打得胶着,正如张继科所言,尽管团体赛赢下两场比赛,但自己的状态并未到最佳。

  “因为自己的状态不好,赛前我也和秦老师说了,您有您的安排。”张继科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不过与中华台北男团的这场半决赛,新任男乒主帅秦志戬给予张继科充分信任,将他排在第三单打的位置出场,胜利也给张继科增添了信心。

  闯入男团决赛,中国队将迎来韩国队的挑战。本届亚锦赛,韩国队人员齐整,里约奥运会险些爆冷战胜马龙的郑荣植领衔,还有奥运阵容的李相秀以及曾击败过张继科的新星张宇镇,而半决赛韩国队横扫日本,也展现了绝对实力。如今状态未调节到最佳,张继科能否在决赛中继续登场仍是未知数。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