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射+变懒!桑切斯2017年彻底萎了 心不在枪手

2017-04-13 13:30:25|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据英国媒体《太阳报》的数据分析,阿森纳大腿桑切斯在进入2017年之后,进攻端的表现数据不尽人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事实上,此前《每日邮报》也聚焦了桑切斯的跑动数据,结果显示,智利人“越来越懒”了 ,各种迹象似乎在表明,桑切斯的神勇不复当年,他或许是对阿森纳已无卖力决心,或许早就做好了离队的打算,总之,桑切斯到底怎么了,很值得我们分析?

  先从数据来看,桑切斯在2016年的场均进球数量为0.71个,场均助攻数为0.35个,场均射门次数为3.36次,场均机会球创造为2.71个。不过从2017年到现在,桑切斯的这些数据都出现了波动,其中智利人的场均进球数已经下滑到了0.53个,场均助攻数也下跌至0.27个,此外,桑切斯的场均机会球创造也比去年减少了0.39次。让人意外的是,智利前锋的场均射门次数倒是增加了,从3.36次升至4次,不过这更从侧面暴露了一个问题,桑切斯的机会把握能力正在减弱,他的浪射越来越多。早在上赛季伊始,桑切斯就暴露过浪射属性,当时他一度开季35射无一进球,沦为全英超射门次数最多而没有进球的浪射王。

  不仅如此,桑切斯一直以来给球迷的“跑不死”人设也到头了,据英国《每日邮报》统计显示,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桑切斯的场均(每90分钟)跑动距离只有9100米,在所有英超前锋中仅排名第32位,让人吃惊的是,本赛季英超跑动最多的前锋是克劳奇,这位高中锋的数据几乎比桑切斯多跑了三分之一!此外,在赛季初的前13场比赛中,桑切斯的平均跑动距离接近9300米,然而随后的7场比赛他的平均跑动距离连9000米也没有达到,进入2017年后,这项数据更是起起伏伏,很不稳定。

  眼下,桑切斯的合同还剩1年,他与俱乐部的续约谈判已经被延期到赛季结束,无论是球员本人还是俱乐部高层,都不无法断言桑切斯今夏是走是留,总之目前曼城非常渴望得到智利人,如果报价合适,温格并非不会放人。对桑切斯来说,如今他在阿森纳队内的日子也不好受,传闻中他被队友更衣室孤立,而他在阿森纳落后时替补席露出的笑容又被解读成“叛徒”,昔日的大腿如今的累赘,桑切斯可能真的要走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