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张继科3-1胜中国台北小将 挺进16强

2017-04-14 13:02:0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赵宇静

  张继科晋级

  北京时间4月14日,在亚锦赛男单16强争夺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马龙爆冷1-3不敌韩国球员郑尚恩意外出局,爆出本届比赛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随后立即进行的张继科的1/16决赛,张继科3-1(11-4、11-4、9-11、11-5)战胜中国台北小将洪子翔,本场比赛总教练刘国梁再次亲自为张继科做临场指导。

  在4月11日的本届亚锦赛男团半决赛中,张继科就作为第三单打出场,当时他3-1战胜了中国台北队最新的锦标赛男单冠军杨恒韦。昨天的男单首轮比赛,张继科3-0击败约旦球员阿尔德马斯-齐亚德,具体比分为11-5、11-3、11-6。

  本场男单1/16决赛,张继科对阵中国台北的洪子翔。第一局张继科比较好地控制住了局面,他开局就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并以11-4先拔头筹。第二局张继科继续控制局面,他以11-4的同样比分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局阶段洪子翔展开猛烈反击,张继科一度比分4-7落后。当张继科将比分追成6-8后,对方的教练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张继科一度将比分反超为9-8,不过随后洪子翔抓住机会连得3分,以11-9扳回一城。第四局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手什么机会,他11-5结束战斗。

  赛后张继科说:“对方是亚洲人,也是中国人吧,他们代表台湾比赛,对中国队球员相对还是比较熟悉。比赛不管对谁,赢了总是好的,比赛的感觉还不错吧。之前也说过比赛的感觉是训练中无法去练的,今后还是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