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库里被打爆后苏醒单节14分 末节卖萌成拉拉队长

2017-04-17 08:32:3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勇士121-109击败开拓者,季后赛开门红。史蒂芬-库里上半场因为开拓者的严密防守,进攻状态不佳,三分没有投开,被达米安-利拉德打爆。但进入第三节过后,库里通过突破上篮和罚球找手感,单节得到14分,帮助勇士和开拓者相持,并最终拿下比赛。他全场19投9中,得到29分5篮板4助攻。

  

  库里与利拉德直接碰撞

  库里今天第一个三分来得很早。第一节进行到10分42秒,库里运球到前场过后,扎扎-帕楚里亚在圈顶位置为他提供了一个质量非常高的挡拆,完全挡开了达米安-利拉德,库里起手就是一个三分。但在其后的比赛中,库里受到了开拓者严密防守,带球和出手都非常困难。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库里10投只有4中,三分5投1中,只送出1次助攻,还出现3次失误。这个时候的库里完全成了利拉德爆发的背景板,存在感不强,没有打出过去两个赛季MVP的气势。利拉德上半场11投6中,三分4投2中,罚球7罚7中得到21分,和CJ-迈克勒姆联手砍下48分。

  经过中场调整,库里下半场明显调整了进攻策略,他更多进行空切跑位,寻求突破上篮的得分机会。第三节比赛进行到10分49秒,库里在右侧底线接到皮球,他直接冲到篮下过后挑篮得分。第三节进行到8分07秒,帕楚里亚高位持球,库里顺势从中路空切,得到帕楚里亚传球过后,轻松上篮得分。

  在库里通过上篮找到进攻信心和手感过后,他的三分随之而来。第三节进行到3分30秒,麦基奋力拼下一个进攻篮板,传球给左侧底线跟进的库里。库里接到皮球过后,开拓者球员莫里斯-哈克里斯扑了过来,库里做出一个投篮假动作晃开对手,然后轻松三分命中。

  在整个第三节比赛里边,库里7投5中,单节得到14分,帮助勇士第三节和开拓者打成88平。库里从上半场萎靡到第三节爆发,这展现出勇士以史蒂夫-科尔为首的教练组极强的应变能力,也展现出了库里个人极强的进攻能力——三分是他的强项,但他的突破能力同样不容忽视。

  因为库里等人前三节的努力,开拓者第四节比赛已经无法保持专注,被勇士一节打崩。在勇士替补球员伊安-克拉克发挥出色,帮助勇士101-90将分差扩大到11分的时候,坐在场下的库里已经按捺不住卖萌的冲动。他站起来挥动毛巾,调动全场球迷的情绪,做起了拉拉队长,一旁的科尔只能无奈摇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