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书豪叹MVP之争LBJ库里没戏:可见这赛季有多史诗!

2017-04-12 09:02:4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赵宇静

  本赛季,NBA的MVP之争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话题。现在,常规赛季即将结束,最有可能得到这个荣誉的就是雷霆球星维斯布鲁克。

  MVP之争也引发篮网球星林书豪的感慨,今日他在社交网络上表示:“在MVP的讨论中,勒布朗和库里都只是仅仅被提及而已,这充分说明这个赛季是多么地史诗级。”

  确实,本赛季维斯布鲁克贡献了史诗级表现,他不仅完成了单季场均三双数据的成就(31.9分、10.4助攻、10.7篮板),还打出了42次三双,这两项成就在整个NBA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之前只有“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曾打出过单赛季场均三双的表现。而过去一名球员在单季打出的三双次数最多的也就是罗伯特森的41次,现在维斯布鲁克已经让这个纪录作古。

  当然,维斯布鲁克最大的竞争对手火箭球星哈登的表现也相当出色。本赛季在新帅丹东尼手下哈登改打控卫,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仅贡献个人最佳一季(场均数据29.1分、11.2助攻、8.1篮板),同时也是带领火箭拿到了西部第3的位置。

  同样的,马刺核心莱纳德也有出色表现,他在后邓肯时代成功帮助马刺完成过渡,赛季数据全面提升,不过在MVP竞争中他还是落后较多的。

  相比之下,虽然勒布朗、库里也各自都有不错的赛季贡献,而且勇士依然是提前锁定了常规赛战绩第1的位置,但有维斯布鲁克、哈登的表现在那,很少人会再提及他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