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克鲁斯堡四十载中国选手创纪录

2017-04-17 13:47: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六名中国选手(图片来源:傅家俊父亲)

  每年四月末都会有32位斯诺克英豪齐聚谢菲尔德,在号称斯诺克摇篮的克鲁斯堡剧院上演季终大戏——世界锦标赛。而今年,斯诺克世锦赛更迎来了在克鲁斯堡举办40周年的大日子,为此世界斯诺克和谢菲尔德市政厅联手于4月14日在克鲁斯堡剧院打造了一场庆典活动。

  世锦赛早已和克鲁斯堡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后者也成了斯诺克世锦赛的代名词。作为一个赛季中最盛大、最重要的压轴比赛,早在去年赛事期间,世界斯诺克协会已和相关部门完成续约,将世锦赛在克鲁斯堡剧院再留十年,即到2027年。

  4月15日,斯诺克世锦赛正式打响,中国球员肖国栋、颜丙涛和周跃龙3人通过资格赛的奋力拼杀进入32强正赛名单,丁俊晖、梁文博以及傅家俊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围正赛,因此,本届世锦赛共有6名中国球手参加,创造了中国这项世界最高水平斯诺克赛事的参赛人数纪录。

  丁俊晖首轮将接受周跃龙的挑战,这场中国德比之战将于17日开始。而本届世锦赛最年轻的00后小将颜丙涛首轮将挑战世界冠军墨菲。梁文博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48位的卡灵顿,肖国栋与排名第16位的瑞恩·戴决一胜负,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的对手则是排名第30位的布雷切尔。(赵雪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