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正名之战完胜孔蒂 霸气撅嘴+指队徽表忠

2017-04-17 08:25:4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英超第33轮,曼联终于结束了对切尔西的12场正赛不胜,在主场2-0取得完胜,从过程和结果来看,穆里尼奥的球队都表现完美。本赛季在斯坦福桥输了两场后,穆里尼奥完成了对切尔西和孔蒂的“复仇”,终场哨响起后,穆里尼奥再次表现出了霸气和暖心的一面。

  终场哨响起后,穆里尼奥礼节性地和孔蒂握了手。两人在本赛季此前两次交锋中都出现了冲突:联赛中当切尔西4-0的时候,孔蒂还在鼓动球迷,穆里尼奥觉得受到了侮辱去找孔蒂耳语;足总杯中两人因为场上一次犯规在边线处激烈的争吵。此前两次交锋孔蒂都是胜利者,而本场穆里尼奥作为胜利者表现得很礼貌。

  GIF-穆帅正名之战完胜孔蒂 霸气撅嘴+指队徽表忠

  在握完手后,穆里尼奥向看台挥手致意走向更衣室,一个小细节说明穆里尼奥的骄傲:他一直撅着嘴。在走到看台边上时,穆里尼奥表现出了暖心的一面,在曼联球迷面前,他用自己的手指向了曼联队徽,一次次敲打着,我手指我心,我心向曼联!

  GIF-穆帅正名之战完胜孔蒂 霸气撅嘴+指队徽表忠

  而之前在输给切尔西的比赛后,穆里尼奥也曾经在球场内向着曼联球迷拍打自己胸前的曼联队徽,在和切尔西比赛时,穆里尼奥总是不忘证明自己是百分百的曼联人。本赛季穆里尼奥非常注意“讨好”曼联球迷,在场内经常示好曼联球迷,在场外经常说曼联球迷的好话。在切尔西穆里尼奥从未如此,这也是部分切尔西球迷反感、讽刺他的主要原因。

  穆里尼奥本场有理由自豪骄傲,因为从赛前的各方面来看,曼联都处于劣势,曼联能够取得完胜,和他的排兵布阵分不开关系,他让切尔西全场没有1次射正,孔蒂对困境毫无办法。

  其实在上个月的足总杯,穆里尼奥就想好了防守的办法,但埃雷拉上半场的红牌导致曼联10打11输球,本场曼联的阵型和足总杯对切尔西的一样,都是352阵型,而切尔西是343阵型。穆里尼奥用352阵型,在防守中是用两侧位置的中卫和中场的两名边前卫,和切尔西的边路球员形成兑子,让切尔西边路无法发挥,而在中路,有3后腰人数上占有便宜,最后是防守成功后的反击,用两名速度快的球员来打切尔西3后卫之间的空档。

  穆里尼奥的兑子战术是他最擅长的战术之一,曾经靠着这招封锁死过梅西,而本场曼联上下又众志成城精神力爆炸,能限制住切尔西的攻击点也就很正常了。

  切尔西的这场输球,使得他们领先第2名的热刺只有4分,在4月之前,切尔西的领先优势曾多达10分,现在英超争冠的悬念又回来了。穆里尼奥的这场胜利让人想起了2013-14赛季他率领切尔西2-0阻击了利物浦,让利物浦几乎到手的英超冠军飞了,而这场和本场的进球都充满着意外,利物浦0-2输给切尔西是因为杰拉德意外滑倒,而本场的两个进球,一个是埃雷拉手臂拦截后的助攻,一个是埃雷拉射门折射入网。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