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吹耳帝:要用防守驯服詹皇 逼他多传球给队友才行

2017-04-20 09:59:2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汪静涵

  虽然步行者已经0-2落后于骑士,但对于兰斯-斯蒂芬森来说,能够重新踏上季后赛的舞台,他已经非常满足了。再次面对勒布朗,他也相当有斗志和信心。

  

  “我能打球就非常开心了,还是在一支季后赛球队。”他说。在2013和2014年,斯蒂芬森也在步行者效力,还连续两年打进了东部决赛,对手都是勒布朗率领的热火,步行者两次都被淘汰。

  斯蒂芬森那时候跟勒布朗也接下了梁子,尤其是他在2014年的吹耳动作,被做成了表情包,弄得勒布朗很不高兴。对于再次遇上老对手,斯蒂芬森只说:“我很兴奋,但不是因为勒布朗,而是因为打上了季后赛。我现在只想每天都上场打球。”

  而现在,他依然要承担起限制勒布朗的任务,这只会比之前更难。在谈到自己的策略时,斯蒂芬森的想法也很奇葩,他说:“我必须要驯服他。他现在打得太好了,投篮水平也突飞猛进。所以我得紧逼他,让他传球,让他的队友来做决定。”

  虽然用词搞笑,斯蒂芬森的说法还真没错,勒布朗是骑士进攻最大的发起者,如果他自己打顺了,又为队友制造了空间的话,骑士几乎就无敌了;如果把他孤立起来,让骑士其他人各自为战,他们就会打的很艰难。

  曾几何时,限制勒布朗的主要招数就是放他投篮,但现在,已经是逼他传球了。从斯蒂芬森的描述,也能看出勒布朗这些年来的进化有多快。不过,这毕竟是联盟第一球星,斯蒂芬森的纸上谈兵究竟有没有用,就看他接下来在两个主场如何表现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