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奖杯在哪?39岁布冯远望 还有谁!百场里程碑稳

2017-05-04 11:10:1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汪静涵

  尤文生涯欧冠百场,39岁的布冯依然稳健,5次扑救轻松零封法甲领头羊,淘汰赛连续5场不丢球,虽然没有世界级的神扑,但开场不久拒绝姆巴佩的近距离射门,仍然可以看出吉吉的功力。赛后,他搭凉棚张望的镜头,不知道是不是在眺望欧冠奖杯,此役取胜,吉吉距离其职业生涯首座大耳朵杯,只有两场的距离。

  欧冠奖杯在哪?39岁布冯远望 还有谁!百场里程碑稳

  尤文生涯百场欧冠,布冯总共丢掉91球,场均不到1个,斑马军团保持不败的比赛达到75场,布冯44次完成零封,扑出4个点球。布冯首次代表尤文出战欧冠比赛,还要追溯到2001年9月18日,当时斑马军团坐镇主场,3比2击败来访的苏超巨人凯尔特人。

  本场比赛,布冯其实并没有受到太大的考验,重回3后卫体系的尤文在防守端做得基本上没有瑕疵,真正给他些许压力的应该是姆巴佩,未满20岁的法国小伙开场不久就两次威胁到吉吉大叔的球门,其中接到右路45度斜吊后的那次近距离垫射颇具威胁,也让布冯完成少有的一次倒地扑救。下半场,布冯出击断掉摩纳哥的直塞,没给姆巴佩单刀挑战自己的机会。吉吉上前拍了拍姆巴佩的后背,那意思是:小伙子别着急,我退了以后,你就可以肆无忌惮地进球了。

  

  这是布冯在欧冠联赛连续第6场零封对手,同时也是欧冠淘汰赛连续5场不丢球,这是尤文图斯的新纪录,在欧冠赛场上,仅有两支球队曾经做到过,分别是2004-2005赛季的米兰以及2005-2006赛季的阿森纳

  年近40的圣吉吉依然不可逾越,几乎已经拿到球员生涯所有能拿到的荣耀后,他只差一座欧冠冠军,此前他的两度随尤文进入欧冠决赛,但先后不敌米兰及巴萨。这场客场完胜,让布冯距离他的第三次欧冠决赛近在咫尺,首次捧起大耳朵杯?挡在他面前的只剩一支来自马德里的球队!

  

  39岁的布冯还在眺望着,期待着他的欧冠冠军梦想,罗马王子托蒂已经被证实将在赛季后退役,而小两岁的布冯也将可能在明年世界杯后告别。“每场比赛我都想证明,在我这个年龄,自己依然配得上这个级别的比赛。当我离开那一天,我希望人们会为此感到悲伤。” ?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