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不为金球!只为退役时你们依然不舍得我离开

2017-05-04 10:51:0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赵宇静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赢下客场后,零封摩纳哥的功臣老将布冯接受采访时表示目标不是赢得金球奖,而是为证明自己老而弥坚,退役时依然会有人觉得惋惜。采访的最后还和媒体讲了在他年轻时被某球员拒绝交换球衣的经历。

  “还没挂靴只是为了证明我依然有能力征战,等我退役时别人会因为我的离开而惋惜,会认为我还能踢。”布冯说,“不知道能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但在尤文这样的队伍中我相信可以。我不去回看那些扑救也不做评价,我只知道随时准备着球队的需要。只要我能做到,我就非常高兴也对自己满意。”

  “球队打的太好了,对摩纳哥制定的战术也非常棒。如果没有这样的整体性,就不可能有这样高质量高效率的进攻,场上的局面也会很复杂。”布冯对球队赞不绝口,“打完巴萨后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这也是我们每天玩命训练的原因。时间不多,愿我们能如自己希望的一样走得远一些。”

  在被问到是否执着于金球奖,布冯回答:“金球奖不是我的追求,也不是我日思夜想的荣誉。我每天的付出只不过为保持状态,在比赛中奉献出好的表现,能对球队有用同时为队友提供帮助。每当和队友,家人,朋友分享喜悦时,我就已经得到了最大的满足。”

  布冯还谈到了关于自己曾经换球衣的经历。意大利门神说道:“和谁换球衣我都很开心,这是一种尊重。我年轻的时候有次找一位球员换球衣。但是他不和我换,那时候觉得真郁闷啊。从那时候我就决定,如果有一天我变成顶级球星我一定不会这样做。”

  当媒体追问这位球员是谁时,布冯摇摇头:“这种事我不会说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