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火刺生死时刻草根主宰胜负? 场上仅2人为乐透秀

2017-05-10 11:37:1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赵宇静

  连续4场吊打之后,火箭马刺的天王山之战打成了经典,从双方1分分差进入末节开始,两队球员的每一个进球都让球迷看的血脉贲张,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关键球,加时赛死拼三分钟防守后,每一个回合都产生了令人意外的转变,格林、西蒙斯的突然爆发,哈登的连续失误,让现场球迷看的捂住了眼睛不敢再看。

  按说到了季后赛就是巨星的天下,哈登发挥如此糟糕确实应该背锅,那马刺呢?他们的头牌莱纳德因伤坐在板凳席上,常规时间最后两个攻防回合都没打,加时赛干脆直接没上,环顾两队阵容,火箭是哈登、贝弗利、阿里扎、安德森和卡佩拉,马刺则是西蒙斯、吉诺比利格林、阿尔德里奇和米尔斯,这些人里面有几个称得上球星?就别说球星了,所有10个人里面,选秀顺位进入前20的也只有两人。

  一个哈登(09年探花)、一个阿尔德里奇(06年榜眼)。火箭另外4人顺位最高的是安德森(08年21顺位),马刺嘛,吉诺比利99年57顺,格林09年46顺,米尔斯09年55顺,至于西蒙斯,这位老兄2012年落选,2015年才被马刺发掘。

  就靠这帮草头兵,马刺愣是拼的火箭气喘吁吁,哈登投不中三分,甚至连球都运不好,马刺依然是谁机会好谁打,体系森严。阿尔德里奇原本有机会进球可他干扰球违例,马刺加时赛全部的分数就来自两个人:命中两个罚球的西蒙斯,连拿7分主宰胜负的格林。

  巨星重要吗?当然,像莱纳德和哈登对决,乔治PK勒布朗这样的戏码大家都喜欢看,可巨星也只是篮球的一个组成部分,当一支球队因为某些原因拿不出巨星的时候,战术体系的价值就得到了最大程度上的体现。

  马刺依靠他们磨练20年的超强体系笑到了最后,火箭依赖超巨哈登却自食恶果,这样的剧情也许以后不会再发生,可既然今天已经出现了,就是马刺这20年屹立于联盟强者之林的最好证明。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