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中国滑翔伞队首次夺得团体世界冠军

2017-05-14 14:51:3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冯雪

  中国滑翔伞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中国滑翔伞队在第九届世界滑翔伞定点锦标赛中荣获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自2009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取得团体亚军以来获得的最好团体成绩。

  第九届世界滑翔伞定点锦标赛于5月5日至13日在阿尔巴尼亚发罗拉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9轮比赛,中国队以总成绩52分战胜了塞尔维亚队,获得团体冠军。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和捷克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男子个人方面,保加利亚飞行员茨韦坦·佐罗夫获得冠军。中国队陈海平与斯洛文尼亚选手斯卢加·马佳兹经9轮比赛同样获得8分,在加赛一轮后遗憾获得男子个人第三名。这也是他自2009年在捷克世锦赛取得男子个人亚军后再次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中国队朱志峰获得并列第四名,吴勇获得男子个人第七名,王建伟获得男子个人第九名。

  来自28个国家的147名飞行员参加了本次滑翔伞定点世锦赛。除了在参赛国家及参赛人数上打破记录外,斯洛文尼亚选手安东·斯沃里萨克更是创造了连续4个“0”的惊人世锦赛记录。

  中国滑翔伞运动兴起于九十年代初,目前注册飞行员约7000人左右,常飞人数保持在1000-2000人之间。中国队在滑翔伞定点项目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张树鹏和盛广强分别于2009年和2013年获得滑翔伞定点世锦赛个人冠军,2016年中国队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滑翔伞项目已正式列入2018年在印尼举办的亚运会,相信此次中国滑翔伞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在促进国内滑翔伞运动开展的同时,也将更多国人的目光聚焦在明年的亚运会比赛中。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