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赢家!阿隆索国家队全满贯 生涯仍留3个遗憾

2017-05-19 09:18:0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郭琪

  阿隆索将在拜仁结束职业生涯

  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拜仁中场哈维-阿隆索在回顾自己职业生涯时,谈到了他的三个遗憾,包括没有在利物浦赢下联赛冠军,以及没有在拜仁赢得欧冠

  这名35岁的西班牙中场18年的职业生涯中,效力了五个俱乐部——皇家社会、埃瓦尔、利物浦、皇家马德里以及拜仁慕尼黑。而其中,阿隆索对利物浦显然有特殊的感情,他表示,永远不会忘记在安菲尔德踢球的时光,以及与队友们一起创造的伊斯坦布尔奇迹。

  而除了俱乐部的荣誉,在国家队,阿隆索也可谓“人生赢家”,他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达到114次,并帮助国家队拿下了两个欧洲杯冠军以及一个世界杯冠军。但尽管荣誉满贯,阿隆索表示,他的职业生涯里仍有三个遗憾。

  “也许我还有三个遗憾,”阿隆索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在为我的母队皇家社会效力期间,我们与西甲冠军仅有一步之遥(2002/03赛季)。而在利物浦,我们曾经那么接近英超冠军奖杯。”

  “而作为拜仁球员,我也曾与欧冠奖杯擦肩而过。但没有遗憾是不可能的。”

  “很多人会称之为遗憾……但这就是足球。当我回首往事,我很高兴自己做了自己所想的一切,开辟了属于自己的路。”

  尽管没有赢得英超奖杯,阿隆索在2012年作为皇马球员以及作为拜仁球员时都得到了联赛冠军。本周周六拜仁将在安联主场迎战弗莱堡,这也是阿隆索作为球员的最后一战。有消息称,退役后,阿隆索会马上回到西班牙进行对未来执教生涯的准备。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