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郭艾伦与辽宁男篮完成续约 辽媒:年薪大幅增加

2017-05-23 08:38:55|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悦阳

  作为今年最重要的球员续约,郭艾伦与辽篮俱乐部的合同谈判一直牵动着球迷的心。昨天辽宁男篮俱乐部宣布,成功与郭艾伦续约。在留住这位球队的主力控球后卫之后,意味着辽篮的国内主力球员下赛季全部留队,球队将向今年的十三运和新赛季CBA联赛两项冠军发起冲击。

  辽宁男篮最近几个赛季一直与总冠军无缘,不过郭艾伦的出色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上赛季,郭艾伦场均贡献19.9分4.3个篮板和4.2次助攻,数据比之前一个赛季有了不小的提升,此前一直被人诟病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接近40%。特别是上赛季的半决赛中,辽宁男篮在0比3落后面临被新疆队横扫的情况下,郭艾伦大腿拉伤依然带伤出场,帮助球队扳回一城。郭艾伦这种荣誉感,足以看出辽篮在他心中的分量。

  不过在今年夏天,郭艾伦此前与辽篮的两年合约将到期,因为有了上次签约的风波,所以此次续约也让很多人关注。2015年续约时,郭艾伦与俱乐部的谈判一直僵持不下,甚至错过了中国篮协要求的注册截止日期,最终还是在中国篮协特事特办,破例延长了郭艾伦注册时间。相比上次续约的艰苦谈判,辽篮此次续约堪称快速。

  辽篮俱乐部和郭艾伦本人均没有透露此次续约的细节,但相信凭借郭艾伦在辽篮和国家队地位的重要性,这位主力控卫的年薪将会比此前的350万元大幅增加。

  辽篮俱乐部此次迅速续约郭艾伦,与球队需要这位主力控卫安心训练,帮助球队冲击十三运冠军和下赛季的CBA联赛冠军有着直接关系。在辽宁篮球的历史上,辽宁男篮还从来没有夺得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冠军和CBA联赛的冠军,随着李晓旭、贺天举和丛明晨的伤愈归队,郭艾伦更是不可或缺的冲冠核心。辽宁男篮被认为是今年天津十三运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辽宁队国内球员的优势将更加巨大。

  郭艾伦昨天前往美国进行特训,他临行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续约之后,我要做的就是安心训练,努力提升自己,帮助辽宁男篮和国家队获得好成绩。前段时间我一直随辽宁队备战全运,还参加了全运会预赛。预赛上我们一度经历了非常艰苦的比赛,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这段时间大家训练得非常辛苦,为了让大家放松一下,全队踢了场足球赛,还看了电影《摔跤吧,爸爸》。”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