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上港不止有最强三叉戟 赛季10主场全胜

2017-05-25 08:57:4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郭琪

  

  2016年的6月11日,在主场和苏宁的较量中,上港1-2败下阵来,然而这也是上港最后一次在主场输球。随后上赛季的最后10个主场,上港5胜5平保持不败,而且最后2个中超主场连续以4-1和3-1的比分战胜鲁能华夏幸福,超越申花拿到联赛季军,从而在本赛季的亚冠附加赛避开了澳超球队。

  而本赛季开始后,上港的主场势头更是无队可阻,从亚冠附加赛3-0战胜素可泰开始,上港在自己的上体几乎都是以碾压的姿态迎战每一个客队。5个中超主场,上港打进了15球只丢掉2球,场均3球的数据也是碾压群雄,尽管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的前4个主场也保持全胜,但场均进球数不及上港。

  亚冠赛场2-1逆转苏宁之后,上港继续保持着主场全胜的纪录,包括附加赛在内,本赛季的5个亚冠主场打进了17球,虽然和中超相比,上港在亚冠赛场的防守质量明显下降,但也只丢掉了5球。本赛季的10个主场,上港一共打进了32球,这一数据堪称恐怖。而主场,也是上港和恒大多线争冠的最大保证,相比于恒大在主场不是惊险取胜,就是和对手战平,上港的主场的恐怖程度更加令对手绝望。

  恒大虽然本赛季主场也保持不败,刚刚过去的亚冠1/8决赛也以1-0拿下鹿岛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然而恒大本赛季的10个主场只取得了7胜3平的战绩,上赛季,恒大的21个主场同样保持不败,不过中超15战10胜5平,亚冠3战1胜2平,足协杯3战1胜2平,总计在主场取得了12胜9平的成绩。虽然恒大最近2年多的时间里主场都保持不败,然而取胜率成为影响恒大主场取分的最大因素,取胜率不足60%。

  上港最近20个主场保持不败,取得了15胜5平的成绩,取胜率达到了75%。而且与恒大的主场本赛季屡屡险胜对手相比,上港几乎都是碾压对手,除了亚冠小组赛仅以3-2击败浦和、亚冠1/8决赛首回合2-1逆转苏宁之外,其余8场比赛都是净胜对手2球(含)以上。如果上港将主场这样的傲人势头延续下去,恒大可真得担心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