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曝篮协派杜锋队赴亚洲杯 阿联郭少8月再战菲律宾

2017-05-31 09:14:2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郭琪

  5月30日,2017年男篮亚洲杯抽签结果公布,中国队和菲律宾队、卡塔尔队、伊拉克队同组。但双国家队的中国队将派出哪支球队参赛也让外界非常关注。据悉,此次参加亚洲杯的球队将是杜锋带领的蓝队。

  根据目前的消息,中国篮协已经确定让杜锋带领的蓝队参加亚洲杯比赛,在8月份和菲律宾等队展开角逐。

  今年的亚洲杯在黎巴嫩的贝鲁特举行,比赛时间是8月8日-20日,共有16支球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次有大洋洲的两支球队——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参赛。

  16支参赛球队分别是:A组:伊朗队、约旦队、叙利亚队、印度队;B组:中国队、菲律宾队、卡塔尔队、伊拉克队;C组:韩国队、新西兰队、哈萨克斯坦队、黎巴嫩队;D组:澳大利亚队、中国台北队、日本队、中国香港队。

  杜锋带领的蓝队共有23名球员,分别是:易建联、周鹏(广东),郭艾伦、韩德君(辽宁),李慕豪、顾全(深圳),可兰白克-马坎(新疆),胡金秋、赵岩昊 (广厦),李根(新疆),刘晓宇(上海),李敬宇、陶汉林、贾诚 (山东),崔晋铭(吉林),王汝恒(四川),高尚、任骏飞 (广东),陈林坚(福建),鞠明欣(广州),任骏威(山西),张骋宇(青岛),于德豪(深圳)。

  目前,易建联、郭艾伦等很多蓝队核心球员都未归队,他们中有的像李慕豪在治疗伤病,有的像郭艾伦赴美特训,有的像胡金秋、赵岩昊则在国奥队训练备战东亚男篮锦标赛。

  对杜锋的蓝队而言,阵容的残缺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他们的战斗力。小组赛中,拥有布拉彻的菲律宾队实力不俗。而如果中国队小组出线,那么他们还将面对其他强敌,这也将考验杜锋捏合球队的能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