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闵鹿蕾:没感觉自己是下课 继续为北京做贡献

2017-06-09 13:28:2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6月9日,北京男篮在首钢体育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新赛季将聘请原中国男篮助理教练雅尼斯担任首钢男篮主教练一职,原球队主帅闵鹿蕾将出任俱乐部总教练及首钢男篮领队。而闵鹿蕾在发布会上则表示,自己并不认为离开主帅的位置是外界所说的“下课”。

  据悉,考虑到北京男篮需要重建的事实,闵鹿蕾向俱乐部推荐了雅尼斯。在闵鹿蕾看来,他对于中国篮球和中国的球员,都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

  闵鹿蕾表示:“因为我们在选主帅的时候中外教练都在考虑,也有很多美国的大牌教练也考虑过,但最终选择了雅尼斯先生。这其中的原因是,从我们队中国家队员对他给我的反馈,以及他在国家队的工作经历,他对中国球员的了解程度,又是年富力强,综合这些因素去考虑,雅尼斯最符合首钢队的要求,也感谢俱乐部能够在主教练的选择上尊重了我的建议,在重建的角度上推荐了雅尼斯。”

  从1997年结束运动员生涯,开始担任教练至今,闵鹿蕾已经在首钢俱乐部任教了将近20个年头。在教练生涯当中,他之前曾经先后两次离开了主帅的位置,不过这一次,他却并不认同下课的说法。

  “网上对我有些明升暗降的说法,但我想说我和俱乐部的领导之间保持了很长的沟通和良好的关系,总教练的位置是一个更大的平台,格局更高、责任更大,工作量也不小,以前我只负责男篮,现状还要负责女篮,还要建立球探体系,协助管理,搞好球员和教练员的梯队建设。”闵鹿蕾说,“我没感觉自己下课了,只是换了一个工作岗位,这个岗位可能比以前工作更多,责任更大。球队的重建也不是一下就能完成的,这也是高层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我第一次离开也是以总教练的身份去国外学习的,下课这两个字在我这里从来就没有,我会继续为北京队做贡献。”

  同时闵鹿蕾还透露,从今天开始,有关球队的备战和训练工作将全部移交给雅尼斯来负责,自己会在工作中为他介绍球队以及球员的情况。而今年全运会决赛的比赛,北京队也将由雅尼斯带队征战。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