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大换血!刘国梁4大虎将暂隐退 带头新王浮现

2017-08-17 17:19:00|来源:凤凰网|编辑:赵宇静

  自从国际乒联白金级赛事奥地利站此前公布中国女乒11人报名参赛后,国乒男队是否报名就一直成了最大的疑问,而这个疑问在昨天终于有了结果,国乒男队同样派出了11人参赛,但刘国梁时代4大虎将却再次集体缺席。由于马龙、樊振东、许昕中国赛的退赛,他们暂时消失在了国际赛场,这也预示着国乒换血时代的到来!

  

国乒大合影

  相比于马龙、樊振东、许昕中国赛退赛时遭遇来自体育总局的严厉批评,3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得到公开的处罚决定,他们能很顺利地参加全运会,但却消失在了国际赛场。澳大利亚和奥地利站都是最高级别的白金赛事,退赛3虎将已经连续缺席。按照国际乒联规定,年底的国际乒联总决赛是按照分站赛积分排名决定参赛人选,马龙、樊振东、许昕从目前来看由于参赛次数少极有可能缺席。

  由于没有公开处罚决定出炉,世界TOP3连续缺席国际公开赛看上去更像是个无声的处罚,但至少还可以以锻炼新人为借口。不过9月份的亚洲杯,樊振东和许昕已经在邀请名单之列,是否参赛可以视作两人是否真的挨罚的风向标,毕竟这是邀请制,不是自主报名,没有别的理由禁止2人参赛。除了退赛3虎将,已经到了退役边缘的张继科恐怕更难在坚持下去,尤其是恩师刘国梁的离任更会让他心气全无,此前因为伤病在国际赛场要不退赛,要不早早就被淘汰。

  按照刘国梁此前在任时的情况来看,马龙和樊振东如果不出意外都将出现在东京奥运会上,许昕由于双打进入奥运会也基本会锁定一个名额,也就是说退赛的3虎将都是东京奥运会的主力选手,不过如今因为退赛加上刘国梁卸任,前途未卜,樊振东因为年轻应该并无大事,其他两位算得上老将,未来如何成为疑问。不过,刘国梁在昨天祝福许昕生日时还是表达了希望在东京看到许昕的愿望:“大蟒生快!我希望你把这三年的感动和人品都攒起来,2020东京奥运赛场,所有中国人都会给你庆生。”许昕则回应道:“刘指导都帮我许愿了。”

  

国乒新带头大哥方博

  国乒4大世界冠军暂时消失在国际赛场,新的带头大哥就是方博。同样身为世界冠军,方博目前排名世界第11,是中国排名第五高的选手。自从苏州世乒赛夺得男单亚军惊艳后,方博的发展就陷入了停滞甚至是倒退状态。今年的德国世乒赛,方博甚至没能得到单打机会,只能和德国索尔佳组成混双,却没能得到奖牌。此次奥地利站公开赛,方博是当之无愧的带头大哥,国乒派出的11人中大多是此前很少参加如此高级别赛事的年轻小将们,林高远、梁靖崑、薛飞、刘丁硕都是95后,王楚钦、宋卓衡、徐瑛彬、牛冠凯都是00后,国乒进入大换血改朝换代。

  在国乒女队此次报名参加奥地利的11人中,被称作钢铁侠的陈梦是当之无愧的新带头大姐,已经跃升到世界第二的陈梦是女乒今年参赛最多的选手,亚锦赛、世乒赛、日本赛、中国赛、澳大利亚赛,奥地利赛,她全部参加,排名也从世界第四飙升到第二。丁宁和刘诗雯在公开赛中已经进入半隐退状态,只是参加亚锦赛、世乒赛这样的洲际大赛,把更多机会让给了年轻人。孙颖莎和王曼昱则成为陪伴陈梦迅速成长的两大新人王。

  

陈梦

  当马龙、樊振东、许昕因为退赛缘故连续缺席国际比赛,当丁宁、刘诗雯、张继科等老将把更多机会让给年轻人,国乒在国际赛场就要靠着方博、陈梦撑起新大旗。奥地利站,两位新带头大哥、大姐能否以身作则完成任务,不让日本人染指冠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