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对决!权健河北皆冲亚冠 天津足球欲破魔咒

2017-10-21 17:26:1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刘欣

  北京时间10月21日,权健与河北的相遇,是两队冲击亚冠资格的最关键一战。权健只有借助主场之利取胜才能保证不掉队,而河北取胜则亚冠资格触手可及。河北此前5战天津球队全胜而且不丢球,这纪录是守是破?

  看点一:6分决斗!权健河北都想赢

  权健积45分,而河北则手握49分稳居积分榜的第3位,4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犹如天堑。主场作战的权健绝不能输球,尤其是最后2轮还需要面对辽足和恒大的情况下,与河北的这个主场比赛,权健更是必须拿到3分。河北尽管还有“挥霍”的空间,但拿到胜利即可提前甩开权健这个竞争对手。

  看点二:河北取胜,未来2轮拿1分锁前3

  尽管鲁能昨晚取胜,但河北如果客场拿下权健,领先权健7分,领先鲁能的优势依旧是6分。最后2轮连战恒大和鲁能,河北只需要拿到1分即可确保锁定联赛第3,如果鲁能下轮无法取得连胜,河北则可以“坐收渔翁之利”。在赛季尾声阶段面对魔鬼赛程的考验之下,对于这个3分河北也是极其期待。

  看点三:PK天津球队,河北5连杀1球未丢

  2016赛季,河北作为升班马与天津泰达的相遇,以1-0和5-0的比分完成双杀。本赛季和天津球队的前3次碰面,河北4-0和2-0再次双杀泰达,面对作为升班马的权健,河北则是在主场1-0小胜。5战天津球队河北取得了全胜战绩,打进13球不丢1球,这样的辉煌再次面对权健时得到延续,还是辉煌终结?

  看点四:权健滑坡,主场仍强势?

  上轮0-0战平鲁能,虽然权健止住了连败颓势,但仍然遭遇了3轮不胜的尴尬。不过权健在主场的势头依旧强劲,从天津德比3-0大胜泰达以来,权健在主场已经连续8场中超不败,取得了6胜2平的成绩,打平的2场比赛还是面对国安和鲁能这样的强敌。赛季最后2个主场,是权健继续保留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所在,面对河北将是第一关。

  看点五:河北欲造新高

  3-2击败苏宁后,河北拿到一波8轮不败的成绩,豪揽6胜2平积20分的成绩。这是河北本赛季最长的不败纪录,此前曾取得过6胜1平连续7轮不败的战绩,而2016赛季作为升班马,河北最长的不败纪录则是6轮(5胜1平)。2015赛季的中甲,最后9轮在李铁的带领下,河北豪取8胜1平的不败战绩,如果面对权健不败,河北将追平队史纪录,但中超9轮不败的辉煌显然能压制当年的中甲。

  看点六:谁家大腿更强?拉维奇对决权健群星

  拉维奇无疑是河北目前亚冠资格在望的最大功臣,16球14次助攻,球队的30粒进球与其有关,而河北总进球数目前仅为47粒。权健最近遭遇不胜,与帕托、维特塞尔、莫德斯特没有发挥有关,和拉维奇的对决中,谁能挺身而出为权健建功立业?

 

标签:中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