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捂耳朵是不想听谩骂声 对日本争取再破门

2017-12-11 14:05:26|来源:羊城晚报|编辑:王悦阳

  年仅22岁,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就有进球,而且对手是韩国队,这样的表现无疑让韦世豪成为了12月9日中韩之战的焦点人物。当外界还在讨论韦世豪(上图,新华社发)进球后捂耳朵的动作时,这位性格小将已经将目光放到了下一轮的比赛,“如果可以出场,一定争取攻破日本队的球门。”

  12月9日的中韩之战,中国队在开场9分钟就率先破门,进球者是U22球员韦世豪,这是他在国家队的首秀。不过,进球后的韦世豪没有做出他在俱乐部进球时类似C罗那样的庆祝动作,而是用双手捂着耳朵,一路从对方后场走了回来。这样的举动,与这位性格球员的个性很不相符。当晚比赛后,他在混合采访区也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昨天,国足的首发球员在酒店进行恢复,替补球员则在下午来到体育场训练,但韦世豪跟着替补球员一起到了训练场。国足主帅里皮认为,韦世豪只在中韩比赛踢了45分钟,消耗不大,应该继续接着练。

  在场边,被记者问到为何进球后做出捂耳朵的动作时,韦世豪淡淡地说道:“那个动作,就是不想听到那些不理智的谩骂声,对那些声音予以抵制。”韦世豪表示,自己的初衷就是好好踢球。不过,因为足协杯决赛上的不理智行为,韦世豪遭到了外界的猛烈批评,加上国足在深圳集训期间,韦世豪在接受采访时心直口快地表示,自己擅长各种射门动作等言语,被外界冠以“不谦虚、耍大牌、爱吹牛”的帽子。“其实那个进球也是运气比较好吧,刚好我跑到那个位置,队友传球好,宝哥(于大宝)也漏得好,所以我就直接射门进了”,韦世豪很轻松地描述了当时的情况,“进球后,其实我的心里挺平静的,没有想太多。那个捂耳朵的动作?因为之前听到了很多很不理智的骂声,我这样做,也是对这些不理智的谩骂声音进行抵制。你们骂呗,反正我听不见,我只想把球踢好。在场上踢球,总得有求胜的欲望吧。”

  虽然进球了,但韦世豪却是第一个被里皮换下的球员。韦世豪自己也表示,感觉自己的表现很一般。

  “我在场上的拿球机会很少,也只踢了半场,表现一般般吧”,韦世豪总结自己的国家队首秀时说道:“但我在场上一点也不紧张,赛前就告诉自己,如果有机会,就好好表现,倒没有想到一定要进球什么的,心态还算比较好。但就像主教练里皮说的那样,我们很多球员很久没有踢比赛了,体能状态不太好。另外,韩国队也踢得不怎么好。最后这个结果,挺好的。”

  从国少到国青,韦世豪的表现都不错,特别是之前在国青时对阵韩国、日本的比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4年U19亚青赛,中日同组,在小组赛首轮便遭遇。结果,凭借韦世豪的梅开二度,中青队以2比1击败日本青年队,韦世豪的表现为外界津津乐道。“那些都是在青年队比赛的事了”,韦世豪说道,“现在到了成年国家队比赛,肯定还是会有一些不一样。到时候再看看自己会踢成什么样吧。”

  展望明晚的中日比赛,韦世豪再次流露了十足的信心,“如果下一轮我还能出场的话,肯定会想着争取攻破日本队的球门,一定会竭尽全力去比赛。”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发自东京)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