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论"剑"2017——首届中国大众击剑年度论坛召开

2017-12-29 17:02:5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冯雪)2017年12月29日,中国击剑协会在北京老山运动员公寓举办了“2017中国大众击剑年度论坛”,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季道明,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协会总体运行负责人王峻燕等击剑协会人员出席会议。论坛还邀请了30余家来自全国各城市的俱乐部代表前来,共同探讨大众击剑的未来发展问题。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为本次论坛致辞,她对2017年大众击剑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对大众击剑发展的现状的分析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她提到,“据最新数据统计,中国击剑运动爱好者约20万人,全国击剑俱乐部近400家,同比去年增长80%,2017年的大众击剑总产值为22.7亿元左右。”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在论坛中总结了今年协会在工作中进行的改革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整体布局。他介绍说,“从整个项目来讲,协会将把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高竞技水平,为击剑项目发展开疆拓土。”对于体育赛事工作方面,他讲道,“协会有计划在明年推出一场或几场有着全新参赛体验和观赛体验的商业赛事,着力打造自主IP的商业赛事。” 王海滨主席强调:“中国要想成为真正的世界击剑强国,就必须要做到中央提出的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协调发展、相互促进。”

  据悉,在本次论坛上表彰了在今年的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家队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此外,论坛上还对本年度全国各地区表现优秀的俱乐部颁发了奖状。协会为了更好地解决俱乐部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切实问题,还将在论坛中设置分组讨论环节。盛力世家、万国击剑、沈阳望湖路校、无锡艾鲁特、南昌威锐分别进行工作经营方面的经验分享。

  近几年随着中国大众击剑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击剑协会加快了实体化进程的推进,中国大众击剑事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中国击剑协会在岁末举办此次论坛就是为了切实保障会员俱乐部权益,给会员俱乐部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为确保中国大众击剑事业稳步、持续、健康地发展,更好的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