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冰球

2018-01-25 10:18: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冰球是在冬奥会非常有人气的项目中的一个。每队有两个守门员和20名选手组成的2队,加上2名裁判和2名监门员(球门裁判员)进行比赛。比赛一般3名前锋、2名防守、1名守门员组成,将冰球打入对方球门得分越多的队将胜出。冰球直径7.62厘米,高度2.54厘米,重量156-170g通过硬化处理的橡胶做成。
球门的规格是横宽183厘米、竖长122厘米,选手们犯规时需接受惩罚。为了防止受伤选手们穿戴护带、头盔、面罩、手套,守门员穿戴更多的保护装备。
冰球比赛是在叫‘冰球场’的封闭冰面上进行。这里根据比赛规则的要求会划出线在保护区域(防守区), neutral zone( 中立区),attacking zone(攻击区) 。 冰球场长60米、宽30米各个板块由曲线划分。在冰球场为了选手和观众的安全根据冰球场边设有保护玻璃,在两边的端区设有保护网。

图片默认标题

比赛方式
1局比赛各20分钟,由3局构成,需要的情况下有延长赛或者处理成球出界
正规的比赛局之间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