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跳台滑雪

2018-01-25 10:34: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在跳台滑雪项目中,运动员需要沿着坡度为35度到37度的滑道,以每小时超过90米公里的速度下滑,使身体跃入空中,尽力飞行一段距离后稳定着陆。滑降与飞行过程中运动员的优美动作被看作是跳台滑雪的精髓。比赛共有5名裁判,各自以满分20分的评分标准对飞行距离、飞行方式进行评分,他们对选手的飞行姿态与着陆姿态的稳定程度进行评判后,对各个因素进行评分,最后给出飞行分数。排除排除最高分与最低分后,剩余3名裁判的分数与距离分数之和,便是该名运动员的最终分数。冬奥会中跳台滑雪分为男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男子团体与女子个人标准台共4个小项。

  图片默认标题

  比赛方式

  根据K点距离确定每米分值

  标准台:运动员的跳跃距离以K点为标准,每1米为2分,运动员的得分以K点距离分数(一般为60分)±1米加/减2分的方式进行计算。

  大跳台:运动员的跳跃距离以K点为标准,每1米为1.8分,运动员的得分以K点距离分数(一般为60分)±1米加/减1.8分的方式进行计算。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