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击剑世锦赛:许英明无缘16强 孙一文止步32强

2018-07-23 10:05: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7月22日,2018无锡击剑世锦赛进入第四比赛日,进行的是男佩和女重第二天64表至决赛的赛事,中国男佩许英明、颜颖慧止步32表,女重孙一文、朱明叶同样无缘16表。最终男佩冠军被韩国选手KIM Junghwan夺得,女重冠军则归属于意大利选手NAVARRIA Mara。

  

  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主席班国良和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教练员委员会马志,在比赛空隙接受了“中国击剑”的采访,谈了他们对本次世锦赛的看法。

  班国良表示,一进入到世锦赛的赛场,剑台灯光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中国带给世界击剑这种创新的感觉非常好。对于像班国良这种老击剑人来说,世锦赛也给了全国击剑人一次难得的聚会机会,很多老朋友都在世锦赛上再次碰面。班国良还谈到了目前国内的击剑环境,“以前中国击剑关注度不高,比赛中观众也很少,而现在能看到击剑普及的程度越来越好。”

  原国家队队员、教练马志表示,中国女重队员在这次世锦赛个人赛中发挥的不好,比赛打得有些犹豫,很多进攻战术没有打出来。女重无人进入16表,马志也感到比较意外和可惜,他认为在主场作战队员会有更大的压力,也导致队员在技战术发挥上的失常。

  

  男佩方面,64表比赛中,许英明和颜颖慧分别战胜阿根廷和伊朗选手,闯入32表。王石以13-15两剑之差不敌法国选手SEITZ Tom,路阳则是12-15不敌加拿大选手GORDON Shaul,无缘32表。

  32表比赛,率先出场的颜颖慧对阵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国选手DERSHWITZ Eli,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颜颖慧发挥出色,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但最终美国选手还是凭借整体实力上面的优势,以15-12战胜颜颖慧。

  颜颖慧表示,当抽签结果出来后,教练也给他做了一些针对性的指导,不过在真正和美国选手对阵时,对方的速度还是给颜颖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颜颖慧也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和对手“以快制快”,但在比赛后半段美国选手慢慢找到了自己习惯的节奏,加上颜颖慧一直处于落后局面,比赛打得略显急躁,最终输掉了比赛。

  许英明在32表比赛中面对德国选手HARTUNG Max,许英明同样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不过在最后阶段遭遇视频改判,从14-12领先改判为13-13,随后双方又各得1分,14-14,现场氛围令人窒息。结果许英明在最后一剑中被对手刺中,以14-15输掉比赛,遗憾无缘16表。

  许英明对自己输掉比赛无缘16表感到遗憾,在回顾本场比赛时,许英明表示比赛前半段还在自己的掌控中,比分也比较焦灼,不过对手在比赛中转换节奏十分快速,自己在输掉两三剑后才跟上对手节奏。

  谈到比赛的最后阶段,许英明认为自己和对手在技战术上一直在斗智斗勇,每一剑几乎都是同时启动、同时出剑,在这样的情况下,谁更加大胆的做出变化就更容易得分。最后一剑上,许英明已经判断出对手会用简单弓步进攻,他也准备好了迎战方式,但对手的剑尖多出来的一点,胜负就在这一瞬间决定了。

  许英明最后还谈到了自己赛前的目标:“这次世锦赛因为在自己国家举办,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打入前8名,所以也很珍惜这次比赛机会,输掉比赛自己也觉得十分可惜。”

  在晚上结束的男佩决赛中,来自韩国的名将KIM Junghwan面对美国选手、现世界排名第三的DERSHWITZ Eli,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都能抓住对手的漏洞取得分数,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韩国选手KIM Junghwan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的大赛经验,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15-11战胜美国选手DERSHWITZ Eli夺得冠军。

  俄罗斯选手IBRAGIMOV Kamil和韩国选手KIM Junho并列第三名。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