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大咖点评击剑世锦赛】中国女佩发挥令人欣喜

2018-07-25 09:23: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7月24日,世界击剑锦标赛迎来最后两个个人项目的争夺——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佩剑个人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国女子佩剑队的邵雅琦、钱佳睿、杨恒郁晋级32强,其中邵雅琪、钱佳睿晋级八强。北京市击剑协会秘书长王盟现场观看了女子佩剑的比赛,并且针对中国队选手的发挥谈了自己的看法。

  王盟表示:“从去年邀请法国人贝拉克担任佩剑主教练以来,中国女佩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虽然贝拉克执教的时间并不长,也就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队员从状态、技战术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关键时候有些问题处理方式还是存在问题,特别是邵雅琦和钱佳睿两场八进四的比赛,一个是主场作战,现场观众的热情对于场上队员来说也是有些压力,再有就是八进四的比赛对手实力都是非常强的,场上有一点分神或者是想比分都会可能导致丢分,要想达到场上全神投入也需要时间。我欣喜的看到这支队伍在前进,而且在上升期,今天中国队八进四的对手实力非常强,而且大赛经验非常丰富,会利用这种办法扰乱你的节奏,但是场面上中国选手并没有落下风,而且比分咬得非常紧,应该说未来中国队还是有机会的。”

  对于即将开始的团体赛,王盟谈了自己的期待:“应该说这一届世锦赛在中国无锡举办,大家还是希望自己国家的队伍在主场能有好的成绩,我认为中国女重是最有希望拿牌的,另外女佩也让大家有了一些期待,毕竟今天的表现还是挺不错的。”同时,王盟认为本次世锦赛练兵的目的大于成绩:“从中国队长期备战来看,这次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中的一个环节,从明年开始才是奥运会的积分赛。我觉得通过本次世锦赛更重要的是要看到中国队的不足、弱点,同时锻炼队伍,也看一下实力比较强的对手的水平,做出一些有针对性的调整和训练,为东京奥运会打好基础。”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