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组别增加!赛期延长!击剑联赛海南站值得期待

2018-08-09 10:1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时隔三个月,击剑俱乐部联赛终于战火重燃。8月10日,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三站(海南站)的比赛就将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在本年度前两站昆山和长沙站的俱乐部联赛的比赛中,参赛人数接连创下新纪录,昆山站共有35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而长沙站更是有超过4000名选手同场竞技,这也彰显了击剑俱乐部联赛对大众击剑选手的吸引力,同时也是击剑运动在中国快速普及、发展的印证。

  

  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的比赛,虽然报名人数略有下滑,但是在比赛组别和赛期安排上都有独具一格的特点。据了解,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报名人数近3000人,团体赛队伍数量371支,联合团体数量达582支,打破了海南站的历史记录。虽然参赛人数上少于长沙站,但海南站在比赛组别安排上则是超过了长沙站,本站比赛预设92个组别的比赛,根据目前报名情况,实际将进行90个组别的比赛,决出90枚金牌。

  

  海南站增加了“个人赛公开组”,包括“老将组”(仅第三站海南站和总决赛设立)、“年龄开放组”(仅第三站海南站、第四站南昌站和总决赛设立)。其中,老将组的年龄范围为:女35至80岁、男40至80岁;年龄开放组的年龄范围为13至70岁。公开组的设立极大的丰富了比赛的形式,也增加了击剑俱乐部联赛的普及性。

  海南站还开创性的设立了混合团体赛(意式接力赛),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意式接力赛采用混合团体赛形式,每个参赛队须包含男花、男重、男佩、女花、女重、女佩各1名队员,共计6名运动员(不设替补运动员)。比赛采用6局接力赛形式,每局3分钟,首先获得30分或在规定时间内得分较多的一方获胜。比赛中的每局相遇必须为相同剑种相同性别的队员,比赛顺序为:女重——男重——女佩——男佩——女花——男花。

  本次海南站比赛时间恰逢暑期,为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提高办赛质量、缓解办赛压力,本站赛事比赛时间由3天调整为4天。对于陪同孩子参赛的家长们来说,有了更充裕的时间安排全家的出行。而比赛场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距离海岸线直线距离仅100米,参加比赛的选手可以在海风的吹拂下尽情享受击剑比赛带来的快乐!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