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安射手签约沙特豪门 索"9"找到新东家

2018-12-17 09:21:27|来源:北京晚报|编辑:喻露

  北京时间12月15日,沙特阿拉伯足球豪门利雅得新月俱乐部官方宣布,与此前效力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西班牙前锋索里亚诺签约至2020年夏天。如此一来,作为国安队史效率最高的射手,“索9”正式找到新东家。

  国安生涯:出场36次进31球

  2017年初,国安俱乐部以约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引进索里亚诺,后者彼时也成为国安队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所谓“一分钱一分货”,索里亚诺登陆中超的首个赛季发挥出色,打入16个进球,尤其是在2017年7月国安主场2比0完胜广州恒大队时,他包办了球队的两个进球。

  本赛季,随着巴坎布、比埃拉等新援到来,索里亚诺沦为替补。但纵观全年,他在仅有的12次登场中攻入9球,其中包括足协杯1/16决赛、1/8决赛和1/4决赛接连破门,帮助国安队淘汰上海申鑫队、天津泰达队和上海上港队,为球队最终夺冠贡献了力量。

  代表国安队征战的两个赛季,索里亚诺出场36次,打进31球,效率极高。尽管身材不高,身体也不算硬朗,但他经常凭借敏锐的嗅觉和精湛的射门技术完成最后一击,给队友和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国安俱乐部高层也充分肯定其能力。

  离别时刻:国安球迷为他送行

  身披9号球衣的索里亚诺被京城球迷亲切地称为“索9”。本赛季结束后,尽管未能与国安续约,但他坦言,这两年在北京生活得很愉快,“进球、赢球,我觉得自己在球场上十分成功,最后随队拿到足协杯冠军则是额外的奖赏。”

  12月15日,“索9”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签约新东家的消息。截至今晨,这条动态获得了包括于大宝、奥古斯托等国安球员在内的近2.4万人点赞,评论数也超过1万条。巴坎布用西班牙语写道:“祝你好运!”

  效力国安队期间,索里亚诺和教练、队友、球迷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他曾与主帅施密特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队合作过,尽管相互之间竞争激烈,他与其他外援也相处得很融洽。“索9”表示,“大家都可以用西班牙语沟通,感觉很亲切。我非常欣赏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巴坎布也是高水平球员,跟他们一起踢球是特别难得的经历。”

  本月初,参加完国安俱乐部赛季总结会后,索里亚诺踏上了从北京飞往西班牙的航班。当时大批球迷连夜到机场送行,让“索9”连称感动,他说:“你们是我遇到过的最热情、最棒的球迷,谢谢大家!”

  重新起航:他的新东家也不差

  据沙特媒体报道,此番利雅得新月向33岁的索里亚诺提供了一份高额报价,使得后者“无法拒绝”。而该俱乐部的另一个名字是中国球迷熟悉的“阿尔希拉尔”,它不仅是沙特联赛的传统劲旅,也是洲际大赛的常客,曾两夺亚洲俱乐部锦标赛(亚冠前身)冠军。下赛季,索里亚诺将代表利雅得新月队参加亚冠。

  与“索9”相似,过去几年从国安队离开的外援往往能觅得不错的“下家”。2015年末,巴塔拉、德扬分别重返老东家土耳其布尔萨体育、韩国首尔FC,河大成则转会至日本东京FC,他们在土超、K联赛和J联赛都展示出不俗的状态。2017年夏,伊尔马兹加盟土耳其特拉布宗体育队,此后一度领跑土超射手榜;年末,拉尔夫重回巴西科林蒂安队,随后他在巴甲赛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实事上,随着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近几年加大投入,球队外援配置不断升级。近期,国安已经着手针对2019赛季的引援工作,伴随着“索9”离队,考虑到新赛季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不能完全指望巴坎布一人,因此国安的引援目标基本锁定为强力中锋,相当于“加强版的伊尔马兹”。

  另据记者了解,虽然下赛季中超是否会恢复“3+1”的外援政策尚无定论,但国安倾向于转入一名亚洲外援,此前俱乐部已与本赛季效力于韩国全北现代队并入围K联赛最佳阵容的后卫金玟哉有过接触,相关谈判也进展得较为顺利。金玟哉若能转会来京,无疑将有力弥补国安队后防线的漏洞和短板。加上全北队功勋主帅崔康熙已确定转投天津权健,该队的整体实力将受到一定影响。作为明年亚冠的同组对手,国安队在与全北队的对抗中或许不落下风。(记者 黄志阳) 

标签:中超国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