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马龙上演王者归来 伤别八个月复出即夺冠

2019-04-01 08:54:1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图说:马龙男单夺冠 新华社图

  北京时间3月31日,在国际乒联卡塔尔赛男单决赛中,伤愈复出的马龙4-2战胜对手林高远,时隔8个月重夺巡回赛男单冠军。

  作为国际乒联的白金赛事,卡塔尔公开赛一直有“小世乒赛”之称。马龙曾在2013、2016和2017三次在这里登顶,这一次多哈再次给“龙队”带来好运气。

  4-2逆转战胜林高远,获胜的瞬间,马龙握紧拳头振臂高呼,仰天长啸。谁能想到,这受膝伤困扰的8个月,是马龙职业生涯最漫长的等待。直到1个月前,他才刚刚恢复正常的有球训练。赛前,就连他自己都不确定能否坚持下整场比赛。

  “很高兴在多哈又拿到这个冠军,更重要的是我又重新找到了比赛和赢球的感觉。”赛后,马龙激动的说道。波尔、水谷隼、许昕、林高远……“龙队”就这样,一场一场硬仗,赢下最后的冠军。

  图说:马龙(右)和林高远在颁奖仪式上自拍 新华社图

  出征多哈前,马龙曾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感慨,经过这场伤病的考验,自己想得更开,思考更多。“以往,大多数考验和挑战都在赛场,而这次,是在自己心上。”伤病的8个月里,他坐在场边,看着队友在场上训练,手痒心痒——也直到那一刻,他才更深刻感受到自己对乒乓运动是多么热爱。

  对他而言,能够重回赛场就已经踏出成功第一步。“这一次能够从伤病中走出来,比得到任何公开赛的冠军我都要开心。”马龙赛后兴奋地说道。

  在卡塔尔夺冠宣告归来的同时,马龙的即时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九。而此次卡塔尔公开赛的胜利也为马龙征战即将到来的乒乓球世锦赛开了一个好头。(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标签:马龙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