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苏炳添因伤放弃亚锦赛 5月接力大奖赛成室外赛首秀

2019-04-18 10:00:51|来源:体坛周报|编辑:喻露

  4月17日,中国田径队刚刚举行完田径亚锦赛出征仪式,不过当晚,央视体育新闻便曝出“亚洲飞人”苏炳添因为受伤将缺席本次亚锦赛。

  本次亚锦赛,苏炳添没有报名男子100米项目,将只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今年的亚锦赛和世锦赛都将在多哈举行,这次中国代表团的目标除了亚锦赛金牌榜和奖牌榜都要排名首位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就是为世锦赛熟悉场地。苏炳添的缺席也失去了提前适应场地的机会。

  据CCTV5报道,由于两周前苏炳添在一次训练中,腰肌受到了轻微撞击,为保险起见,医生建议苏炳添暂停高强度练习。经过两周的调整,苏炳添也恢复了速度训练。也正是在这两周的调整过程中,苏炳添与领导和团队商议并分析后决定放弃本次的亚锦赛。

  今年在室内赛季表现出色,也让人对苏炳添的室外赛季充满期待。不过,苏炳添并没有将室外赛赛程安排的太满,拿到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入场券是他首要的任务。“如果想明年冬训没有太大压力的话,首先要把奥运会的资格拿到,所以会有选择性的挑一些比赛,”苏炳添介绍说这样做一个是让自己保持比赛的感觉,另外就是身体感觉好的时候,可以在比赛中冲一下好的成绩。

  由于缺席亚锦赛,苏炳添的室外赛首秀将变成5月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世界接力大奖赛,随后苏炳添将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迎来今年的第一次男子100米比赛。

  由于苏炳添的缺席,本次田径亚锦赛,中国队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还剩下谢震业、梁劲生、许周政、江亨南、吴智强等运动员,这样的组合能否从日本队手中夺得金牌,4月21日便将揭晓答案。

  文/水冰

标签:苏炳添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