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小剑客:一定要拿奖牌送给爸爸

2019-06-25 13:25: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喻露):6月16日,在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西部区域赛重庆忠县站开赛的前一天,记者就在接驳车集合处看到一位还在写作业的参赛选手——吕子彬。小选手告诉记者,这次是特意请假过来比赛,但是学业也不能耽误。活泼帅气的小男孩还特别自信地告诉记者,这次一定可以拿下名次,作为父亲节的礼物送给父亲。

  吕子彬在写作业

  然而,在U10的花剑比赛中,吕子彬却止于单败赛,从赛场上下来的那一刻,他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还是看得出他眼里的泪水和一脸的不甘心。记者问道是不是这次轻敌了,气鼓鼓的吕子彬告诉记者,“我可以赢的,就是这次有点着急,慌了。我会努力训练,下次一定要赢过他”。 

吕子彬在比赛

  这次比赛也是吕子彬第二次因为失败而落泪,据吕子彬爸爸讲述,原来都是吕子彬一个人练习击剑,也没有接触过别的选手,直到第一次参加击剑的比赛,感受到自己和他人的差距后,就哭了。从那以后,吕子彬就更加努力学习击剑,每次比赛后,还会写击剑日记,记录自己的收获。

  虽然这次比赛止步16表,但是这位小男孩有着很好的情绪管理能力,一会儿就止住了眼泪。他自己提到,如果心烦静不下来的时候,就自己一个人呆一会儿或者在家的时候,就写写毛笔字。

  吕子彬9岁开始学习击剑,一开始是因为击剑俱乐部的老师去学校招生,吕子彬一下子被这项帅气的运动所吸引,加上体质较弱,所以爸爸妈妈就给他报名了,至今学习击剑已经有1年多的时间。

  谈到击剑带来的收获,吕子彬告诉记者,除了体质变好之外,还有学会承受“孤独”和正确看待“人气”:“学校里学习击剑的只有我一个人,这次也是一个人来比赛,没有认识的人,我感觉非常孤独。上次,我因为击剑成绩还获得了学校的表彰,有好多同学觉得我打击剑很酷,很崇拜我,甚至有高年级的同学都认识我,但是我不认识他们。”

  提到错失的父亲节礼物,吕子彬说平时爸爸陪伴自己打比赛最多,非常感谢爸爸的陪伴。周六还要回西安打比赛,他一定要拿下名次,给爸爸作为父亲节礼物。昨日,记者得知,吕子彬拿下了西安市青少年公开赛的冠军,吕子彬爸爸在朋友圈说道,“先苦后甜”。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