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赛场更换?时间改变?听赛事运营方解读区域赛第一阶段

2019-06-25 14:4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东部区域赛南昌站正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进行,本站比赛也是击剑俱乐部联赛区域站第二阶段的首站。回顾已经结束的区域赛第一阶段前四站比赛,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中国击剑协会以及赛事运营方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推出击剑俱乐部联赛区域赛时的初衷。

  爱击剑的记者在南昌站现场专访了盛力世家赛事运营总监陈颀,就广大击剑爱好者关心的比赛时间场地变更,下一阶段联赛发展目标等问题询问了陈颀,他也站在击剑俱乐部联赛运营方的角度回答了这些问题。

  区域赛赛制促进击剑俱乐部联赛发展

  陈颀首先总结了区域赛第一阶段四站比赛的成果,从运动员参与、赛事运营、竞赛运营三个角度来看,区域赛赛制很好的促进了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发展。

  陈颀表示,从首阶段四站比赛来看,运动员报名参赛规模基本符合赛前的预期,尤其是北区和东区比赛两站比赛都超过了2000人。而发展稍落后的西部赛区成都站报名人数也达到了1500,可以说促进了西部地区击剑运动的发展。

  从赛事运营方面来看,每站比赛的当地运营机构都能很好的完成各自的工作,目前也没有接到运动员因为场地、住宿、饮食等方面的投诉,整体运营比较平稳。

  而在赛事核心的竞赛运营方面,陈颀认为区域赛分摊了此前全国赛的人数压力,使得竞赛运营系统更加正常,“尽管每站比赛平均都在2000左右的规模,但并没有出现去年比赛打到半夜12点的情况出现,可以说我们的竞赛系统越来越成熟,管理也越来越高效。”

  如果把前四站区域赛比赛对比去年单站全国赛来看,整体参赛人数有了近一倍的提升,陈颀认为参赛人数的增多也提升了击剑俱乐部联赛的品牌效应:“区域赛的目的也是为了把击剑俱乐部联赛品牌化,把击剑运动推广到更多的地区,让更多的没有参加过全国赛的运动员有机会去打比赛,这个目的我们已经达到了。”而区域赛的进行,也为下半年的两站全国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可以选拔水平更高的运动员参与到全国赛的比赛中。

  比赛时间、地点变更为了提升运动员参赛体验

  在第一阶段区域赛的比赛中,时间和地点都出现了和年初公布的赛事计划有改变的情况,这一问题也是广大参加击剑俱乐部联赛的运动员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陈颀表示,之所以进行更改,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运动员。

  “击剑俱乐部联赛这么大规模的大众赛事,对于场地要求是非常高的,普通的篮球馆和体育馆无法满足办赛要求,有些年初定的场地因为种种原因达不到我们比赛的要求,所以必须要进行改变,保证赛事正常运行。”

  对于时间上的变更,陈颀谈到除了因为五一假期进行了调整外,还由于与高考时间冲突,有些地方不适于在高考期间举办大型赛事,所以在第二阶段会对一些比赛时间进行改变。运动员们和家长也可以及时关注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和爱击剑公众号,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比赛场地、比赛时间的变化。

  下一阶段会继续完善竞赛系统

  谈到第一阶段区域赛结束后遇到的问题,陈颀认为最大的问题是要提高赛事编排的效率,尤其是在两站比赛同期进行时,高水平的赛事编排人才就变得十分抢手。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陈颀也透露了盛力世家下一阶段的目标:“我们正在研发自动化的编排程序,让电脑编排代替人工编排,这样会提高我们的编排工作效率,相应的赛事信息也会发布的更及时,虽然这一工作不定会在区域赛第二阶段中完成,但是在下半年的全国赛或者明年的比赛中肯定会完成的,这也是我们目前重点的工作。”

  对于击剑俱乐部联赛中另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裁判,陈颀表示目前中国击剑协会正在积极的做裁判员的培训工作,而他也希望在实施区域赛赛制增加比赛场次之后,有越来越多的年轻裁判能参与到击剑俱乐部联赛的执裁中来,提升执裁水平,一起努力让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越办越好。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