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击剑俱乐部联赛偶遇混血小剑客 从失败中收获成功

2019-06-25 14:5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在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昌站U10男子重剑赛场场边,记者偶遇到一位帅气的混血小剑客,他就是来自上海尼米兹击剑俱乐部的Malo Karl Breuninger。

  在记者看到小Malo时,他刚刚结束了自己小组赛的比赛,2胜4负的成绩显然不能让小Malo满意,他一脸愁容的走向场边的爸爸妈妈,不过他的父母并没有过多的责怪Malo,反而为他送上了鼓励的笑容。在和Malo父母交谈过后,记者也明白了这笑容中的含义。

  父母是Malo练剑的领路人

  Malo的爸爸来自法国,妈妈来自上海,今年刚刚9岁的Malo已经练习击剑三年多了,和别的小剑客走上击剑之路略有不同,Malo是被爸爸妈妈带上的剑道。

  Malo的妈妈介绍,她和Malo的爸爸之前曾经练习过几年佩剑,三年前他们共同的教练开始招收小朋友学员,他们觉得击剑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所以就带着Malo一起到剑馆练剑,而小Malo拿上剑之后也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就一直坚持了下来。

  为什么父母练佩剑而孩子练重剑呢?Malo的妈妈说因为Malo刚开始练剑的时候,因为岁数小,练习的是较轻的花剑,练习了一段时间接触了三个剑种之后,Malo渐渐喜欢上了重剑,觉得重剑更加有意思,所以就选择了重剑重点练习。

  希望孩子从失败中收获成功

  Malo的爸爸Michael来中国已经20年了,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对于Malo练习击剑,他一直是十分支持的,不仅仅因为他自己也练剑,而是希望Malo能从击剑中有更多的收获。不仅如此,练习过击剑的Michael还是Malo课余练剑的“好陪练”:“因为我也练剑,所以教练给他布置的家庭作业,只要我有时间都会陪他练习。”

  谈到击剑的好处,爸爸Michael表示击剑是一项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培养孩子动脑能力的运动,而Malo的妈妈也认为孩子有每周固定的训练时间,也可以培养孩子一个体育爱好,让他能更多的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其实练剑刚刚三年的Malo参赛次数并不是很多,之前只参加过去年的南昌站和今年的嘉兴站,本站比赛才是他第三次参加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而Malo的成绩也并不十分惊艳,在U10男重个人赛中,他也只排名第32,但对于成绩而言,Malo的父母更看重参加比赛对他意志力方面的培养,“在比赛中你可以去知道如何调整自己的技术和战术,更重要的是,要在输掉比赛时知道为什么输,这样下次才能赢得比赛。”正式因为这个原因,在Malo为小组赛成绩感到沮丧时,他的父母才会送给他一个鼓励的微笑。

  对于小Malo未来的击剑之路,Malo的妈妈认为现在还是更多的以锻炼身体为主,慢慢培养爱好,而随着Malo年龄的不断增长,他也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喜好,到那时就交给孩子自己选择。当然,对于Malo父母来说,他们也希望Malo能在击剑之路上越走越远,也让击剑成为Malo和父母之间的纽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