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罗家双胞胎征战俱乐部联赛 希望早日并肩作战

2019-06-25 14:42: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这个五一假期,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两站区域赛分别在广州和大连开赛。在广州站的比赛中,记者遇到了一对双胞胎兄弟,由于种种原因,兄弟二人只能代表不同的队伍参加团体赛,而兄弟二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早日并肩走上剑道,共同争夺金牌。

  弟弟带着哥哥走上击剑路

  双胞胎兄弟罗舒瑜、罗舒喆今年30岁,哥哥罗舒瑜只比弟弟早出生6分钟,虽然身为哥哥,但是带领罗舒瑜走上击剑之路的却是他的弟弟罗舒喆。

  罗舒喆两年前曾在日本工作过一段时间,在日本的时候他接触到了击剑这项运动。回国后,一直坚持练习击剑的罗舒喆带着同样喜欢运动的哥哥一起开始了系统的击剑训练,而兄弟二人也一发不可收拾,一练就是两年时间。

  作为双胞胎,练习击剑最为便利的地方就是不用四处寻找对手,两个人只要有时间就相约一起去剑馆练剑。虽然是双胞胎,但兄弟二人性格也有所区别,弟弟有时会自我一点,而哥哥则相对会更包容弟弟。性格上的区别也体现在二人的击剑风格上,哥哥罗舒瑜说:“我弟弟喜欢钻研技术细节方面,而我更加注重战术战略。”

  兄弟之间比赛胜负五五开

  提到双胞胎剑客,自然而然的会被问到谁的击剑成绩更好一些,两个人对阵的话谁赢的次数多一些,谈到这个问题,兄弟二人异口同声的说他们之间战绩是五五开。

  在去年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口站的比赛中,弟弟罗舒喆所在的联合团体战胜了哥哥的队伍,而在这次广州站的17+男花团体决赛中,哥哥的的队伍45-37战胜了弟弟的队伍。更有意思的事,在决赛最为关键的第九局比赛中,兄弟二人代表各自的队伍出场比赛,最终哥哥表现更加出色,帮助本队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不仅水平旗鼓相当,兄弟俩“好为人师”的习惯也出奇的相似,此前是弟弟带着哥哥练击剑,现在兄弟俩水平提升后,开始一起感染身边的亲戚、同事一起练剑,这次他们就带着自己的“学生”,哥俩的小舅一起来参加17+的比赛。

  双胞胎希望早日并肩作战

  在被问到为何兄弟二人不一起组队参赛时,他们表示对此也十分遗憾。由于罗舒瑜、罗舒喆目前没有加入到大俱乐部中,都是以个人身份报名参赛,虽然他们身边也有一起练剑的好友,但根据俱乐部联赛报名规则,团体组队必须注册会员在30人以上,所以他们就失去了团体报名的资格。 

  对于个人报名俱乐部联赛团体赛比赛,都是采取蛇形排列来随机组队,由于兄弟二人个人成绩相当,所以很难被分到同一支队伍中。

  “我们一起报名参加联合团体已经有三四次了,从来没有在一个队打过比赛。”兄弟二人也曾经畅想过一同走上剑道的场面,“如果我们能一起组队参赛,那就能做到知己知彼,可以更好的针对对手的特点排兵布阵。”

  对于这个遗憾,兄弟二人也希望随着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赛制的不断完善,能为个人报名参赛的选手解决这个问题:“其实我们身边想来参加团体赛的剑友有很多,但都是因为没法一起组队报名而放弃,希望俱乐部联赛能给我们这些个人选手提供更多选择,让我们更加便捷的参加比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