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击剑小选手姚宇辰:年纪小小却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2019-06-25 14:3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喻露):挫败,其实是体育比赛中逃不过的话题。记者在2019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北部区域赛大连站的现场,见到不少因为比赛受挫而难受不已的小选手们,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比赛结果牢牢地揪住了他们的心情,而有些选手也能够正视挫败,努力进取,这才是一个好的击剑手的心态。

  “击剑对我最大的改变就是心态的改变”,今年还不到9岁的姚宇辰向记者说道。

  在2019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北部区域赛大连站赛场上,姚宇辰在U10组女子重剑单败赛中遇到了老队友,结果惜败,止步16表,但是姚宇辰的脸上却没有任何的失落和沮丧。

  从1年级开始学习击剑,快两年的时间,姚宇辰经历不少挫败也从未言弃,小小年纪却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挫败成家常便饭 但不是“佛系”选手

  据姚宇辰妈妈介绍,姚宇辰一开始学习击剑的时候,是俱乐部里年纪最小的,输比赛成了家常便饭,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和姚宇辰的努力,击剑水平有了大的提高,曾经多次拿下北京市U8重剑冠军、京津冀重剑冠军。也是因为冠军成绩,姚宇辰也开始有了一些包袱,又恰逢U8升U10,姚宇辰面对的选手也更加强大,一度不敢打比赛。

  记者询问姚宇辰如何克服压力和挫败感的,姚宇辰特别冷静地回答道:“又不是没输过,输多了我都习惯了。”而姚宇辰并不是那种不在乎比赛的“佛系”选手,她非常认真的对待每一场赛事,刚见到记者时,姚宇辰小组出线了,但是姚宇辰还会因为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而有些许闷闷不乐。

  开始主动思考 爸爸和孩子一起成长

  姚宇辰的爸爸对姚宇辰的改变认识最深刻,“刚开始姚宇辰输的多,有时间我就在家陪着练习动作,之前姚宇辰还是很愿意练习的,到后面赢得比较多了之后,就不太愿意练习了,不明白为什么要练。等到她对挫败和自己的水平有了正确的认识之后,反而更主动练习了”。

  采访过程中,姚宇辰也小小的吐槽了下自己的爸爸,“爸爸老是在赛场边上让我打这打那,我有点受影响了”,话虽如此,但是姚宇辰还是与爸爸十分亲密。赛后姚宇辰爸爸提到,作为家长,自己一开始也是非常替孩子着急,但是自己也在和孩子一起成长改进,每次比赛姚宇辰的爸爸还会录好姚宇辰的比赛视频,父女两一起总结分析。

  姚宇辰妈妈告诉记者,这是姚宇辰第一次到外地参加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六月份姚宇辰还要参加济南站的比赛,适逢五一假期,陪孩子打比赛的同时,全家人也准备在大连附近游玩一番。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