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赛制改革后的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 口碑几何?

2019-08-15 17:4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距离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第一站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击剑俱乐部联赛也进入了短暂的“夏休期”。在经历了热闹红火的上半年8站分站赛以及1站全国赛后,2019年的击剑俱乐部联赛改制究竟取得了怎样的成果?这种改革在家长和选手中口碑如何?这也是一个值得回顾总结的地方。

  通过记者对击剑俱乐部联赛不间断的采访,以及和家长选手们的沟通,对于赛制改革方面,总体来说是受到大家欢迎的。尤其是分为东、西、南、北四个赛区后,节省了参赛成本,也为很多以前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参加击剑俱乐部联赛的爱好者提供了参赛的便利。

  记者在西部赛区第一站成都站采访时发现,很多来自西部四川、重庆等地的击剑俱乐部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参加这种规模的赛事是难得的练兵机会,分区域办赛方便了选手参赛,也有了一个相对公平的竞赛环境,更有利于孩子们的自信心培养和未来的击剑发展之路。

  在成都站赛场,记者遇到了两位曾经在1990年参加过第二届四川青年运动会的花剑选手洪芳和蒲建,目前都在担任击剑俱乐部教练的两人对区域赛的赛制十分肯定,洪芳表示:“如果不是联赛在这边举办,估计能参加这种全国性赛事的孩子会非常少,毕竟出去打一场比赛的成本是很高的。今年的分区域赛制,为这些击剑发展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和机会。”

  除了赛制的改革,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还在赛事编排和竞赛系统上有了全新的发展,据了解,整个竞赛系统分为一个前台、后台,包括整个的展示的方面,分为电视大屏、PAD、微信端,不管是从前端到手机端,盛力世家都做了很多的改善,更方便于选手们的使用。盛力世家竞赛系统首席技术官刘以初表示,整个比赛打完之后,以前可能要90分钟才能看到赛果,我们现在基本优化到了15分钟以内就可以在手机上查到所有的比赛的技术信息。

  在赛事编排方面,盛力世家赛事运营总监陈颀表示目前盛力世家正在研发全自动的编排程序,让电脑编排代替人工编排,这样会提高编排工作效率,在不久的将来这套全新的编排系统就会应用在击剑俱乐部联赛的赛场。

  击剑俱乐部联赛的主办方中国击剑协会和承办方盛力世家对赛制进行改革和创新初衷是为了给参赛选手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参赛体验,诚然在改革中会出现一些问题,但作为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共同体”,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联赛发展得更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击剑运动中来。

  在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创立十周年的“十字路口”上,需要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热爱这个赛事的人共同努力,为击剑俱乐部联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