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梅开二度!入籍球员让国足“变脸”

2019-09-11 09:21:24|来源:中国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这是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历史上少见的顺畅开局——在马尔代夫客场,国足收获一场5:0的胜利,鉴于如今马尔代夫队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鱼腩部队,这场胜利其实来之不易。

  主教练里皮和当前入籍球员艾克森、李可的加盟,归功于大量繁琐的幕后工作,这是中国足球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必经阶段。过去本土球员多次冲击世界杯未果的惨痛教训告诉中国球迷,只有出奇制胜,中国足球才能再次接近世界杯决赛圈,“归化”的决心从此产生,如果不出意外,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打到40强赛后期乃至12强赛时,还会有1-2名入籍球员成为中国国家队一员,帮助中国足球去实现世界杯梦想。

  入籍球员对球队实力增长的促进作用显而易见。

  面对主场力图死守稳住阵脚、利用反击制造进攻威胁的马尔代夫队,里皮用433阵型开局,艾克森首发与武磊、杨旭组成锋线三叉戟,艾克森的加入,使得国足在前场的攻势明显流畅——与以往很难打破对手在中路密集防守的艰涩相比,国足北京时间9月10日晚的进攻套路相对清晰,大范围转移后艾克森的拿球与处理,让他身边的队友感觉舒适:无论是武磊与杨旭的换位,还是李磊和王刚的边路传中,以及由于对手防守体系重心移动给吴曦和蒿俊闵留出来的前插,都在马尔代夫队禁区内制造出不小威胁。

  第82分钟的点球命中,艾克森打进自己代表中国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第91分钟的中路包抄,艾克森的第二个进球也在这场比赛中产生,但这还远远不够,中国足球需要艾克森在今后的比赛中源源不断贡献进球。比赛下半场,后腰李可换下池忠国,两位入籍球员享受了在比赛结束后身披中国国旗接受球迷欢呼的历史性时刻。

  根据40强赛赛程,10月10日,国足要在广州主场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关岛队,关岛队这一轮1:4输给菲律宾队,因此国足在小组赛中的真正对手,只有叙利亚队。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