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球员已尽最大努力,下场比赛争取胜利

2019-12-16 09:01:4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韩国釜山12月15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2019年东亚杯足球赛15日在韩国釜山继续展开,中国男足选拔队在对阵东道主韩国队的较量中0:1落败。赛后中国队主帅李铁表示,虽然实力存在差距,但球员都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坚持到比赛最后一刻也不言放弃。

  李铁首先感谢球员们付出的辛苦和努力。“他们顽强拼搏到了最后一分钟,尽了最大的努力,在中超漫长的赛季之后放弃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来到这里为国家荣誉而踢球。虽然整体实力有差距,但他们一刻也没有放弃,拼搏到底,去努力争取翻盘的机会。”

  谈到定位球丢球的原因,李铁认为主要是因合训时间不够所导致。“很明显这是因为我们太缺少在一起训练的时间,虽然在技战术、定位球等方面花了时间去练习,但显然时间并不够。相信如果有更多时间加强训练,很快就能获得提高。”

  18日,中国男足将在东亚杯压轴赛对阵中国香港队。对此李铁表示,不管面对强大的日本队、韩国队,还是中国香港队,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全力争取胜利。

  被问及控球率、传球率和射门数与韩国队的差距,李铁表示,很难完全用数据准确评价一场比赛的表现。“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我们在射门、传中、定位球上甚至占据优势,但最后还是1:2输掉比赛,数据不能充分说明一切。但是比分还是很客观地体现了两个球队的差距,不过同时我很高兴球员在场上努力创造机会、给对方施压,努力想要踢出不一样的足球。”

  韩国男足主帅保罗·本托则表示,整场比赛韩国队占据了主动权,对对手形成压制,他对于球员的表现、态度和斗志都很满意。“这是踢得不错的一场比赛,我们甚至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可以提前锁定胜利,但是因为在进攻时没有把握好效率,丧失了一些机会。”

  本托谈及下一场韩国队对阵日本队的比赛时说,日本队是很强的队伍,技术质量和防守能力都不错,就目前战绩来看在赢得东亚杯胜利上更有胜算,但韩国队会继续维持目前的踢球风格,全力准备最后这一场鏖战。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