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奥运预选赛对阵澳大利亚 中国女足“但求全力一战”

2020-02-13 09:3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12号下午,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来到 西悉尼体育场,备战第二天奥运会预选赛小组最后一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两队此前均两战两胜,顺利晋级附加赛,此战是为小组第一而战。面对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中国女足全队上下充满自信,表示将以我为主,力拼对手。

  在主帅贾秀全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在12号下午的热身之后,进行了技战术配合训练。对于这场比赛外界充满期待,不仅因为胜者可以在附加赛遇到实力较弱的对手,更因为中国女足前两场展现出的对胜利的强烈渴望以及全队的团结合作精神,令人眼前一亮。

  可以容纳三万人的西悉尼体育场,因为刚进行完橄榄球比赛,场地有些凹凸不平,天气预报也显示比赛日有可能下雨,但中场主力张馨表示:中国女足将以我为主,全力以赴。“把我们应有的东西发挥出来,就是给自己最好的回馈。没有任何包袱,没有任何压力,享受足球,享受比赛。队员之间也相互鼓励,大家没有计算净胜球。明天只想争胜!”

  前两场表现不俗的年轻队员姚凌薇表示,每个人都知道奥运会的分量,面对这样的机会,无论对手是谁,大家都不畏惧:“毕竟从事这个职业,能踢奥运会,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是很好的经历。不管对手如何,我们要踢出自己的东西,我们比她们强,我们有这个自信!”

  此前,中国队主帅贾秀全表示:澳大利亚队是世界强队,但中国队踢球的欲望和踢球的合理性,经过这段时期,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她们之间踢球的欲望,她们踢球的合理性,在这次比赛,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更注重团队配合,更注重效率,大家慢慢在进步。面对更强的对手,我们还是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机会。”

  对澳大利亚队而言,此战同样不容有失,悉尼主场将有5000多名支持者为她们加油,而且预选赛过后,未来只能有18名队员幸运入选东京决赛圈,本场也是主帅米利西奇考察队员的最好试金石。

  北京时间13号下午4点半,两队将在悉尼开展交锋。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