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库里:很多年轻人已不知乔丹科比 我想做当今榜样
2017-09-11 10:50:05  |  来源:网易体育  |  编辑:王悦阳

  在过去三年都带队闯进总决赛,斯蒂芬-库里的人气实现了爆发增长。最近,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被问到了跟科比和乔丹两位巨星前辈对比的问题。

  库里:很多年轻人已不知乔丹科比 我想做当今榜样

  库里说:“现在很多年纪小的篮球迷都没见过乔丹打球,甚至也不知道科比是怎么打球的。我觉得现在正是我争取尽量多成就的时候,不仅是场上,也还有场外,我也希望能去激励更多的小孩,就像自己小时候受到前辈的激励一样,希望小孩打篮球都是希望成为我这样的球员。”

  “这是我的目标,我相信自己也很有机会实现它。”库里说。

  库里和勇士扭转了在NBA靠投篮永远不能夺冠的偏见,也确实有越来越多的小球迷喜欢模仿库里的高难度投篮。

  库里这几年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NBA历史上,同时拥有两个总冠军和常规赛MVP奖杯的球员只有9位,连科比都没能做到。

  库里说:“我人气高的原因我也说不清,这要问球迷,我想可能是我打球的方式被很多人模仿。我不是那种天赋特别强悍的飞人流,对于普通篮球爱好者来说,大家都喜欢投篮,也喜欢远距离投篮,这大概是他们喜欢我的原因之一吧。我打球充满乐趣也是一个原因,我喜欢带着微笑打球,这是我表达对篮球热爱的一种方式。”

  勇士的强大把库里推到了巨星的地位,但他毕竟还年轻,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想最终变成跟乔丹、科比一样的偶像和图腾式人物,库里还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