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蒂姆“复仇”亚·兹维列夫 晋级法网男单四强
新华社  2018-06-06 08:52:23

  第五局亚·兹维列夫艰难保发,然而第七局经历多次平分后,亚·兹维列夫整场第六次遭遇破发;蒂姆以6:1取胜,连续第三年挺进法网四强。

  蒂姆“复仇”亚·兹维列夫,晋级法网男单四强

  ↑6月5日,奥地利选手蒂姆在比赛中发球。当日,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奥地利选手蒂姆以3比0战胜德国选手兹维列夫,晋级四强。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新华社巴黎6月5日电(记者苏斌)不再有此前三轮的五盘苦战,受到伤势困扰的二号种子亚·兹维列夫5日在2018年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遭奥地利选手蒂姆3:0横扫,后者也报了上个月马德里大师赛决赛落败的“一箭之仇”。

  这是男子网坛两位新生代球员之间的对话,他们也是今年巡回赛中获胜场次最多的两位球员,本场前拿下34场胜利的亚·兹维列夫仅比隔网相对的蒂姆多赢了一场。

  亚·兹维列夫此前三轮均是经历五盘苦战后晋级,然而对阵状态火热的七号种子蒂姆,德国新星整场难以找到进攻节奏,一次救球过程中的受伤更加剧了他落败的进程。

  蒂姆“复仇”亚·兹维列夫,晋级法网男单四强

  ↑6月5日,德国选手兹维列夫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前六局各自保发后,蒂姆在第七局首次实现破发,他用一记Ace(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方未触球)将首盘比分锁定在6:4。

  亚·兹维列夫在救球过程中左侧大腿疑似拉伤,第二盘除首局保发外,他很难阻挡蒂姆前进的脚步。第五局结束后,局分1:4落后的亚·兹维列夫请求了医疗暂停,但重新登场后他还是很快以2:6再丢一盘。

  蒂姆在第三盘开始后又势不可挡地连下四局。第五局亚·兹维列夫艰难保发,然而第七局经历多次平分后,亚·兹维列夫整场第六次遭遇破发;蒂姆以6:1取胜,连续第三年挺进法网四强。

  蒂姆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8%,二发得分率为68%,均比亚·兹维列夫高出20多个百分点。非受迫性失误上亚·兹维列夫则多出了22个(42:20)。

  蒂姆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与意大利“黑马”切基纳托之间的胜者。

编辑:位中阁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