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法网:蒂姆将战意大利“黑马”杨钊煊组合挺进四强
新华网  2018-06-06 11:03:30

  配合默契的杨钊煊和詹皓晴以6:4赢下决胜盘,锁定四强席位。

  新华社巴黎6月5日电(记者苏斌)奥地利选手蒂姆5日在2018年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三盘完胜受到伤病困扰的亚·兹维列夫,赢下这场新生代球员之间的对决,将在半决赛对阵淘汰了焦科维奇的“黑马”切基纳托。中国队选手杨钊煊与中国台北运动员詹皓晴的组合经过三盘较量顺利晋级女双四强。

  亚·兹维列夫和蒂姆是今年巡回赛中获胜场次最多的两位球员,与上个月马德里大师赛决赛落败的结局不同,蒂姆在这次对话中完全占据上风,而此前三轮均是五盘险胜的亚·兹维列夫又在救球过程中左侧大腿拉伤,最终蒂姆以6:4、6:2、6:1完胜亚·兹维列夫,连续第三年晋级法网四强。

  在蒂姆看来,自己今年在身体和心理方面相比过去两年均有提升,随着经验的积累,更加了解如何在大满贯赛事中走得更远。“我不想在首次晋级大满贯八强后就因伤退赛,”亚·兹维列夫说,“我知道自己没办法赢下比赛,我几乎不能移动、不能发球、不能做任何事情,但我还是想打完这场比赛,这也是对蒂姆的尊重。”

  意大利人切基纳托的世界排名仅为第72,却最擅长红土作战,本届法网他在晋级之路上先后淘汰了布斯塔、戈芬等高排位种子,迎来与焦科维奇对决的机会。比赛中切基纳托延续着良好状态,他的单手反拍落点精准,给焦科维奇构成了巨大威胁,以6:3、7:6(4)先赢两盘。无路可退的焦科维奇以6:1扳回一盘,并在第四盘一度局分5:2领先。

  就在比赛向着决胜盘方向发展时,切基纳托突然找回手感,将第四盘拖入“抢七”。切基纳托“抢七”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焦科维奇利用两个网前截击扭转局面。不过切基纳托还是成功转化了第四个赛点,凭借一记后场穿越13:11惊险赢下“抢七”,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26分钟。

  杨钊煊和詹皓晴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罗马尼亚组合巴拉/布扎内斯库。首盘杨钊煊组合以6:3告捷。第二盘1:6告负后,詹皓晴在盘间休息时请求了医疗暂停。重新登场后,配合默契的杨钊煊和詹皓晴以6:4赢下决胜盘,锁定四强席位。

  女单赛场率先产生两个半决赛名额。13号种子凯斯以7:6(5)、6:4淘汰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塞娃,将与另一位美国选手斯蒂芬斯在半决赛中相遇,10号种子斯蒂芬斯以6:3、6:1轻取俄罗斯姑娘卡萨特金娜。

  中国“小花”在青少年组赛事中捷报频传,二号种子王欣瑜和11号种子郑钦文击败各自对手,携手晋级女单第三轮,王曦雨与哥伦比亚选手塞拉诺也在女双项目上迈过首轮关。

  两位世界第一纳达尔和哈勒普领衔出战6日的单打上半区四分之一决赛。纳达尔的对手是施瓦茨曼,另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在西里奇和德尔波特罗之间展开。哈勒普将迎战女单前世界第一科贝尔,穆古拉扎与莎拉波娃展开对决。

编辑:位中阁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