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姚明:难道没有NBA,中国篮球就不发展了吗?
新民网  2018-11-30 15:16:19

  上海体育学院图文信息楼一楼报告厅,学生们踊跃向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提问,连走道里都站满了人。11月29日,“体育改革路 体育四十人”高峰论坛——篮球运动改革与发展,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

  同学们很好奇,姚明是如何完成从运动员到管理者、从台前到幕后的转变。姚明坦言,自己其实在运动员时期就已经专注在幕后,“追求极致的运动员,台前幕后都会做,我曾经的‘幕后工作’,就是每场看录像、看对手资料,去研究对方的打法。现在等于彻底转型到幕后,所以并没有感觉太复杂和难受。”同学们都期待,在姚明的管理下,CBA的品牌能做得更大更强。有人提问,有没有可能将CBA打造成NBA这样的品牌?

  姚明先是反问道,“如果没有NBA,我们就不做篮球了吗?“他说,“对于这个问题,我一直会先反思,我们做篮球就是为了超越NBA吗,NBA只是一个how(怎么做),我们要去问why(为什么),要问自己,我们发展篮球是为什么。”

  当天,男篮世预赛预选赛在上海开打,这是中国男篮红蓝集训队合并以后的第一场正式国际赛事。姚明希望两支队伍合起来以后,能形成好的化学反应,“至于最终这支队伍成色如何,2019年世界杯、2020年奥运会,我们要用成绩说话。”(记者 陶邢莹)

编辑: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