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林丹:争取东京奥运参赛资格需要适应残酷竞争
新华社  2019-04-25 08:54:11

  新华社武汉4月24日电(记者李劲峰、冯国栋)羽毛球亚锦赛2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举行,首轮登场的林丹2: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吕家弘晋级16强。赛后,林丹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最大的挑战就是争取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必须要适应残酷的竞争。

  去年亚锦赛,林丹在首轮比赛就被淘汰,遭遇“一轮游”。此番再战亚锦赛,林丹开场就确立优势,一路保持领先,首局21:11胜出。第二局中间虽然一度被对手反超比分,但林丹最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1:17再下一城,顺利晋级。

  赛后,林丹接受采访时说,去年一整年状态都不是太理想,所以打亚锦赛第一场就输了,今年相信慢慢都会好起来。他说:“今天的比赛发挥挺正常,虽然对手打得比较顽强,但还好整场比赛能够控制在我的节奏中。”

  4月上旬举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林丹逆转队友谌龙夺冠,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虽然本届亚锦赛不属于东京奥运会积分赛,但林丹还是希望能好好打。“现在希望自己的世界排名能够往前走点,因为明年奥运会只能去两个人”。

  根据世界羽联最新规定,男单项目奥运会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两个参赛名额。目前,林丹、谌龙、石宇奇都有望参加东京奥运会。“现在队里理论上有5、6个人都在争夺奥运参赛资格。”林丹说,但只有两个参赛名额,这很残酷很现实,“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大家必须去适应,去做好自己”。

  以往林丹参加比赛,赛场都是响起“林丹加油”,到现在加油声都变成了“丹哥加油”。林丹说,他和李宗伟都没有选择退役,而是选择回到新的格局中去重新竞争,参与重新洗牌,“从这点上就挺肯定自己,这些年一直在征战下去”。

  林丹说,现在从世界羽坛格局来看,大家差距越来越小,每一场比赛都会非常激烈。在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确定之前,“我在没有任何伤病和意外的情况下,都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这是自己最大的一个方向和目标”。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