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32岁莎拉波娃宣布退役 曾是五届大满贯得主
中新网  2020-02-27 08:45:37

  中新网客户端2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将近20年的职业生涯。

  俄职业网球运动员莎拉波娃出生于1987年,曾赢得五个大满贯,其中2004年在温网夺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2006年获得美网冠,2008年获得澳网冠军,2012年和2014年又分别赢得两次法网冠军,实现了全满贯伟业。

  在2014年夺得法网冠军后,莎娃的状态便开始下滑,此后,她在四大满贯的争夺中逐渐失去竞争力。

  2016年,莎拉波娃遭遇禁赛风波,当年3月,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因“误服”米屈肼而被国际网联禁赛两年,2016年10月4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莎拉波娃的处罚令从禁赛24个月减至15个月,到2017年4月26日解禁。

  年龄的增长,伤病的折磨以及禁赛风波,让莎拉波娃的状态变得更加糟糕。从复出至今,莎拉波娃仅在2017年10月的天津公开赛上拿到过冠军,此后便在伤病、比赛、退赛中来来回回、停滞不前。

  整个2019年,她又因“右肩的持续性伤病”退出了包括法网在内的多项重要赛事,全年仅一共仅打了15场比赛,战绩为8胜7负。

  在刚刚结束的澳网中,面对赛会的19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维基奇,莎娃迅速以3:6/4:6输掉比赛,首轮便惨遭淘汰。

  这已经是莎娃连续第三项大满贯赛事遭遇“一轮游”,她在赛后无奈地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但实际上,手握5座大满贯奖杯的她早已不在巅峰,即时排名甚至已经跌落至300名开外。

  在过去的十数年时间里,莎拉波娃一直是世界女子网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除了全满贯的成就以外,她还凭借着超高的颜值和冷艳的气质虏获了大批粉丝。在莎拉波娃的巅峰年代,她曾连续11年高居世界女子运动员收入榜榜首。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