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郎平首谈东京奥运会延期策略:中国女排没有退路
扬子晚报  2020-05-08 08:15:16

  扬子晚报讯 从1月30日开始,中国女排在北京展开封闭训练。期间,受到疫情影响,原定4月到7月可以参加的国际比赛全部被取消,东京奥运会也延期了一年。作为中国三大球在东京奥运会上唯一的冲金希望,中国女排在过去的三个多月十分低调。直到近日,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终于打破沉默,首次谈及对奥运延期的应对策略,她表示:中国女排没有退路。

  郎平表示,出现了奥运会延期这样的情况,中国女排只能面对现实,马上调整目标,规划好明年在奥运会上的目标,甚至更长远的目标。目前这个阶段,对于队员个人能力的提高,是一个很好的积累机会。目前女排国际赛事停摆,中国女排利用这段时间狠抓基本功和体能,在郎平看来,基本功这一项永无止境,不是够了就不用练了。对于运动员来说,对基本功的苦练永远不够,因为对手在进步,而且要与对手比进步的速度。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认为,越是追求更高的技术,存在问题更多,也意味着中国女排还有更多可以突破的地方。她认为,不管是3个多月,还是400多天,东京奥运会就是最终的目标。现在练好每一天,做好每一天的训练和磨合,都是为了奥运会。

  现在国际比赛停摆,郎平认为,中国女排习惯于训练和比赛结合,现在没有比赛,教练组需要做好运动员的工作。她坦言,大家情绪上有一些疲惫,没有看到比赛的冲击目标。“突然平淡、平坦了,感觉啥时候到头?啥时候和对手抗衡啊?我们要去想办法。”郎平表示,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没有退路,队伍不能保守训练,不能养着。“必须打起精神,鼓舞士气,大家迅速转向不同的方向。”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