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叶冲:陈海威有机会拿冠军 里约保奖牌冲金牌

2016-06-06 02:09:5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叶冲(左)陈海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北京时间6月5日,2016年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大奖赛上海站在梅陇镇广场落下帷幕。来自美国的华裔小将Massialas Alexander(中文名:陈海翔)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选手夺得冠军。中国队陈海威在半决赛中惜败陈海翔拿到一枚铜牌,赛后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叶冲对中国奥运选手在本次世界杯的表现做出了点评。

  本次世界杯中国队共有7人晋级64强,在单败赛中,雷声遭遇上届劲敌败北,马剑飞也止步于32强。对于本站世界杯的成绩叶指导表示:“三位奥运会主力选手的状态整体来说比较正常,雷声的表现欠缺一点,因为对手曾在去年世界杯战胜过雷声,比较熟悉的对手之间有些技战术还是会相克的。马剑飞在进攻端还是不够坚决果断,经常会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改变自己的战术,可能运动员也会想尝试些新的战术、打法,毕竟这次世界杯只是一次排位赛,练兵还是主要目的”。

  作为男花的“独苗”陈海威一路杀进半决赛惜败美国选手拿到一枚铜牌,叶冲坦言有点可惜:“陈海威之前从未闯进世界大赛的前三名,这次还是有机会能战胜美国选手的,比赛过程中有一段时间一直领先,我觉得运动员在这一方面还是要多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希望他能把握好这种比赛机遇,特别是两个月之后的里约奥运会上能打出他个人的最好成绩”。

  对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叶指导认为备战存在一些问题:“马剑飞、雷声两位84年出生的老将在奥运会上体能、伤病等方面都存在问题。后面的备战中关键还是专项体能的提高和伤病的控制。希望他们能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本次里约奥运会中国男花整体是“两老带两新”,叶指导透露:“像雷声、马剑飞、陈海威是确定参加奥运会的,还有一个替补名额会通过这来个两个月的观察、考验来确定最终的奥运会名单。”

  众所周知中国男子花剑是奥运会的优势项目,雷声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拿到个人项目的金牌。对于大家的期待叶指导也给出了明确的目标:“里约奥运会男花的目标还是保团体赛的奖牌然后冲击金牌,个人赛方面期待他们能把状态调整好,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

返回顶端